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蜜莉( Emily)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10/12/10
  • 作  者:
  • 繪  者: 芭芭拉.庫尼(Barbara Cooney)
  • 譯  者: 潘人木
  • ISBN: 978986274011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愛蜜莉( Emily)封面圖

書籍簡介:

故事開頭,金斯曼一家剛剛搬到麻省安默斯特鎮不久,就聽說他們對街的一幢黃色小樓裡住著一位行為奇特的女詩人,名叫愛蜜莉.狄瑾蓀,她足不出戶已經有二十多年了,很少有人面對面看見過她。有客人來訪,都是由她的妹妹招待,而她自己都躲藏起來,不肯見人。大家給她起個外號叫「神秘女郎」。

沒過多久,「黃色房屋的阿姨」邀請媽媽到黃色房屋去彈琴給她聽,因為她的心好像凋謝的花般枯萎了,而優美的琴聲正如賜給萬物生命的春天,可使它復活。小女孩不想錯過這個好機會,也跟了過去。臨走,她把衣袋塞得鼓鼓的,那是她預備送給愛蜜莉的禮物。她們到了黃色房屋的時候,並未立刻見到愛蜜莉,小女孩有些失望。偶然瞥見一個白色的身影,匆匆跑到樓上去。她知道那一定是愛蜜莉了。於是,她趁機溜上樓,果然看見那位驕小的、全身白衣的阿姨,正坐在樓梯轉角處的矮椅上,一面聽琴,一面寫字呢。從此,開始了本書最精采的部份。最後兩人還互送一份珍貴的禮物。至於如何精采,禮物如何珍貴,要看了才知道。

《愛蜜莉》是一本比較特殊的童書。特殊之處在於那種特殊的感覺,好像你的心靈被它清洗了,好不乾淨!好不純潔!好不舒服!它叫你跟音樂、春天握手,感覺它們的生命在鼓動。這一切構成了一種妙不可言的心靈洗濯劑。

愛蜜莉.狄瑾蓀小姐(1830-1886),十九世紀美國的一位女詩人,終身未婚,寫詩是她的最愛。她最喜歡自然和園藝。詩作大都隨興而寫,常常寫在小紙片上。去世後被發現遺留了一千七百多首詩。這本書由一個小女孩自述的角度做為橋樑,帶領我們進入這位詩人的生活和心靈世界。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