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到紅樹林去玩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11/04/10
  • 作  者: 陳麗雅
  • 繪  者: 陳麗雅
  • 譯  者:
  • ISBN: 9789862740194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到紅樹林去玩封面圖

書籍簡介:

紅樹林除了水筆仔之外,還有什麼可以玩、可以看的?
瑋瑋和爸媽一起到海濱騎腳踏車。沿著海濱走進紅樹林的路途中,鬼針草黏滿了瑋瑋的褲腳,旁邊還有好多特別的動、植物,像是蔓荊、馬鞍藤、石龍子……等。

打開作品,會有很多驚奇,像是「咦?為什麼網紋招潮蟹舉起牠的大螯揮舞著呢?」原來是在求偶呢!旁邊還有招潮蟹在打架!彈塗魚身上原來花紋是這樣的啊!「和尚蟹又稱為海珍珠?」「水筆仔長了好多粗壯的『腳』呢!」這些驚奇隨著畫家的精細筆法和栩栩如生的插畫,就像跟著瑋瑋一家人的腳步,一起走進了紅樹林,認識裡面各種鷸鴴科和鷺鷥科鳥類,更有各種招潮蟹和紅樹林有關的有趣生物呢!
快來進行一趟最精彩的濕地自然觀察之旅吧。


◎植物的樂園、動物的天堂-帶你紙上遨遊紅樹林豐富多采的世界。
◎近三十種濕地常見動、植物與背景知識一次完整收錄。
◎82公分大拉頁細膩呈現水筆仔的成長過程。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1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