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and other school hazards)

  • 出版社: 米奇巴克
  • 出版日期: 2011/03/01
  • 作  者: 沙基.布勒奇(Serge Bloch)
  • 繪  者: 沙基.布勒奇(Serge Bloch)
  • 譯  者: 黃筱茵
  • ISBN: 9789866215049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and other school hazards)封面圖

書籍簡介:

當你聽到有人說──某個人是大乳酪Big cheese,或是最好的香蕉Top barnana,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如果有人說──我早上起床下錯邊I ge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the bed,或是我的肚子裡有蝴蝶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你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打開這本書,所有的疑惑將可以得到解答!(此書為中英文版)

這是一本由常用美式俚語組成的趣味圖畫書,故事描寫小男孩第一天上學的心情和學校生活。從他早上起床下錯邊開始,到上學途中,他覺得心裡七上八下,就好像有一群蝴蝶在肚子裡飛來飛去;然後他遇到了老師,舌頭卻被貓叨走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在故事中,作者巧妙地地將這些常用俚語套入適當的情境,並加上創意的插圖,創造出「圖解」的趣味,例如他的老師說「洗耳恭聽」的時候,畫面中的老師就會有非常大的耳朵…書中這些新鮮奇特的比喻和插圖不僅吸引小孩,更容易引起小孩的好奇。
「中英雙語」加上「趣味圖解」,讓小孩在遊戲中不知不覺學會美式俚語的用法,讓親子閱讀充滿笑聲與互動!

◎媒體書評--美國《Booklist》書評雜誌
還記得第一次上學的心情嗎?新環境讓我們感到煩惱困惑,同時也有許多新鮮好玩的事,就好像小孩第一次學習俚語一樣。對想像力豐富的孩子來說,剛開始學習使用各種東西來做譬喻時,總是感到新鮮有趣。作者以簡潔的插畫結合彩色圖片,創造出「圖解美式俚語」的趣味,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非常有吸引力,而年紀稍長一點的孩子,更能透過故事,學習如何去使用這些字彙和美式俚語。

◎讀者推薦
1.在開學的前一週,我在網站上看見了這本書,它不只適合作為關於上學第一天的閱讀,也是一本非常棒的介紹俚語用法的書。當我在教學的時候,我會先將書中的中文遮起來,讓學生看英文俚語和插圖的部分,再討論俚語想要表達的意思。我們每天會閱讀一兩頁,當作上課前的暖身活動,讓同學們每天學一句新俚語。
2.身為老師,我注意到有些孩子在使用俚語和譬喻修辭的時候,其實並沒有真的理解它們的正確用法,所以經常用錯。這本書透過小孩的觀點,描寫了第一天上學的生活。故事裡的句子都是常用的美式俚語和譬喻,在念故事之前,我先把書裡的句子寫在卡片上,把卡片傳給學生們,要大家一起想想看這些句子是什麼意思;然後我再唸故事給大家聽,一邊讓學生注意看圖片,再一起思考這個比喻是什麼意思,大家都很熱衷這項新的遊戲呢!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