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空間,這個搗蛋鬼( play tricks with Space)

  • 出版社: 高雄市立美術館
  • 出版日期: 2010/12/01
  • 作  者: 洪金禪
  • 繪  者: 唐唐(唐壽南)
  • 譯  者:
  • ISBN: 9789860252217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空間,這個搗蛋鬼( play tricks with Space)封面圖

書籍簡介:

繪本,一直是台灣童書出版的主流,可惜,本土的繪本創作並不多;而相較國外美術館或圖書創作者,常編寫簡淺易懂的兒童繪本,介紹藝術派別或藝術家生平讓孩子從小接觸藝術,在此方面,台灣市場更是付之闕如。有鑑於此,美術館在為展覽「空間,這個搗蛋鬼」設計遊戲書時,即邀請台灣插畫家唐唐,針對展覽內容繪圖,試圖以平易近人的插畫風格講解深奧的繪畫空間,讓孩童在沒有壓力的情境下吸收藝術知識。書後所附「手冊」,則讓孩童在遊戲中了解繪畫空間。

曾想過「空間」是什麼嗎?鉛筆盒、教室,還是公園?如果你喜歡看《星際大戰》,答案也許是宇宙時空。這些答案都對,但不完全。
「空間」是搞怪的詞,包羅萬象。你想要「個人空間」享受獨處;家裡、學校是你的「生活空間」;「網路空間」可以打電話、買東西、查資料……你在生活中看到有趣的事情,將它們畫下來,這是「繪畫空間」。
很難說明「空間」吧!不用頭痛,這本書只介紹繪畫空間。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