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走進森林-約翰.奧杜本( Into the Woods: John James Audubon Lives His Dream)

  • 出版社: 維京國際
  • 出版日期: 2010/11/01
  • 作  者: 羅伯特.柏雷(Robert Burleigh)
  • 繪  者: 溫帝爾.邁南(Wendell Minor)
  • 譯  者: 黃筱茵
  • ISBN: 9789866310256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走進森林-約翰.奧杜本( Into the Woods: John James Audubon Lives His Dream)封面圖

書籍簡介:

「開家店吧!」他的父親囑咐著。可是,約翰卻選擇走進森林裡。
森林才是我真正的歸所……
我不需要任何金錢與財富,我的天賦就是我的支柱,我的熱情,可以指引我度過種種難關。

作者羅伯特.柏雷運用一封充滿詩意的家書,穿插奧杜本遺留下來的日記及插畫,帶領孩子認識這位美國早期的自然觀察家,重拾大自然帶給人們的感動。

約翰.詹姆斯.奧杜本是一位美國著名的畫家與自然觀察家。西元一八○三年,年輕的奧杜本從法國來到了美國。這位充滿天賦的藝術家,被美國的荒野和自然生態深深吸引,尤其是鳥類。他喜歡在森林裡散步、研究與繪畫,在數度經商失敗後,他決定將餘生奉獻給藝術,他的心願是畫下北美大陸上的每一種鳥類。

奧杜本的繪畫以精準的描繪、生動的色彩和戲劇化的場景著稱。雖然為了完成畫作,奧杜本有時會捕捉或殺害鳥類,但他依舊十分熱愛野生動物與自然環境。奧杜本於一八五一年過世,是當時美國最受歡迎的藝術家之一。今天,他已被視為早期致力於保護美國動植物及自然資源的捍衛者。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3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