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樹頂的藍天

  • 出版社: 小兵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3/10/15
  • 作  者: 李光福
  • 繪  者: 徐建國
  • 譯  者:
  • ISBN: 9789865988630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樹頂的藍天封面圖

書籍簡介:

【聯名真情推薦】
★蝸牛要一步一步爬到樹頂看藍天白雲,這是多麼艱難的夢想,何況是作家、畫家和故事志工要合力製作一部創意的「音樂歌舞劇繪本」,其幕後的辛酸與努力,只能說令人感佩,值得細細品味。
兒童文學作家 方素珍

★本書 (音樂劇繪本,附光碟)不同於一般繪本,充滿夢想與熱情!亮亮發揮創意,在圖文之外加上音樂劇來呈現,使故事更加豐富精采,讓人感動。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資訊科科長 王彥筑

★一份堅持造就一個夢想,小蝸牛追求到樹頂看藍天白雲的堅持,即使碰到風吹、麻雀啄、頑童戲弄,仍然繼續努力完成夢想。熱血沸騰的亮亮,將故事人的功能發揮到極致,讓這個繪本有了律動,有了更多的生命力。
「閱讀101」閱讀推廣講師 王韻華

★兒童文學的特質是勇氣與希望,《樹頂的藍天》中的小蝸牛充滿了勇氣,不放棄希望。由故事人亮亮所創作的音樂來表現這樣的精神,真是太棒了!因為亮亮就是生命的勇者啊!
小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 沙永玲

★透過音樂與戲劇演出,將故事立體呈現。音樂流瀉進讀者的耳朵,戲劇演出滿足他們的眼睛……剎那間,這齣集結故事、音樂及戲劇的完美結合,將成為讀者最美麗的感動。
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 余治瑩
人生是美好的,但也充滿突如其來的障礙與困擾。好奇的小蝸牛一如我們勇敢的孩子,因為好奇不滅,因為堅忍不減,不願輕易放棄,終能克服困難,得見樹頂藍天。翻頁帶來的疼痛旋律,抵不過對未來的企盼;椰子樹總是支持打氣,讓小蝸牛有所倚靠。感謝音樂劇總能撫慰心靈,讓困頓消彌。
基隆市故事協會前理事長 沈淑嬿

★有李光福的故事,有徐建國的圖畫,還有亮亮創造出來說的、演的、玩的、聽的……使這本書集各項精華之大成,令人品味再三。
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科長 林美英

★這本書是閱讀與音樂的絕妙組合!用音樂劇的方式演出來、唱出來,孩子將更能體會永不放棄夢想的真義!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前執行長 侯秋玲

★李光福寫出一個精采的故事,徐建國給了這個故事豐富的圖像,故事人亮亮將這些感動轉化為音樂歌舞劇,送給未來。這個從心出發的幸福和啟示,透過故事這條看不見的線,在文字與圖畫的共舞下,邀約您一起來體驗這份豐厚的禮物!
雲林故事人創辦人 唐麗芳

★陽光,給人溫暖,也給人明亮和希望。不怕苦也不怕失敗的小蝸牛,身上散發著生命的亮光。這本繪本傳達滿滿希望的內涵,亮亮改編出來的劇本和音樂更傳達出快樂活潑的氣息,讓人從心中找到活泉,燃起無限希望。
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會長 劉月梅

★《音樂劇繪本——樹頂的藍天》是亮亮老師面對人生的試煉時,以愛和希望轉化苦難成為祝福,為小朋友譜出的生命之歌,令人動容!
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 蔡幸珍

★把音樂結合到圖畫故事裡,故事就不僅是故事而已,它變成了一個劇,於是,文字、圖畫都隨著旋律而活了起來。
新樹幼兒圖書館館長 蔡淑媖

★這是一本可說、可唱、可舞、可演的藝術創作。夢想是動力的泉源,你心中的夢想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或許孤獨或許挫折,它卻是最美的願望,鼓勵孩子勇於作夢。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創會理事長 盧本文

★這個繪本故事演示了生命要先苦後甘的淬鍊過,生命的質地與視野才能光燦似琉璃,蔚藍如晴天。若知故事原創李光福、音樂劇編寫何亮亮兩位作者亦剛從大病中康復,那麼這本書亦像為他們祝福的詩篇,蘊涵著激勵作者與讀者的力量。
SHOW影劇團藝術總監 謝鴻文

★因為故事,真理變得有溫度,孩子的嘴角就會有笑容,眼睛就會有光采!感謝一群愛小孩愛說故事的優秀團隊,為孩子們編寫了這麼棒的音樂劇繪本!
北極星知識工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嚴守仁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