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聖誕樹復活了

  • 出版社: 使徒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0/12/10
  • 作  者: 李雀美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713451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聖誕樹復活了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棵被雀屏中選的美麗雲杉,
在聖誕節成了萬人注目的大主角,
但在聖誕節期一過,
卻難逃葉枯凋零的命運,
成為一棵枯木……

這是眾多關於聖誕樹的故事之一,一個可以簡單認識聖誕節真諦的故事,一個可以讓人深省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大自然的故事,讓我們再一次學習生命的陶冶與塑造。『聖誕樹復活』故事裡的「阿樹」在上帝的陶造中,體悟到生命的使命。我們從「阿樹」的一生來看他受陶造的歷程,第一個階段,「阿樹」從小就有個夢想,他想成為一棵聖誕樹的雲杉,所以他很認真的成長,終於長得樹葉夠密、顏色夠濃、而且樹幹夠高,外型的線條又夠順夠美,以致於他在千萬棵的雲杉中脫穎而出,被平安村的專家選為聖誕節的聖誕樹,完成自己的夢想。

「阿樹」生命中的第二個階段,則是最風光的日子,村民們努力地把他裝飾成亮麗耀眼的聖誕樹,高高地矗立在平安村的廣場,供川流不息的人潮觀賞,美麗的「阿樹」不負眾望地讓平安村成了不夜城,更讓平安村成了佳音城,此時的她也成了平安村的焦點,成了平安村的大主角、我想這是「阿樹」夢寐以求的一刻,他應該心滿意足了吧?不!當平安的聖誕節、歡慶的新年一過,觀光客、報佳音的隊伍不再圍繞著他,「阿樹」從絢爛歸於平凡,甚至於處在無用武之地,他寂寞又無助橫躺在地上,無神地看著人來人往,心想: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雲杉的使命僅是成就一時的聖誕樹而已嗎?

「阿樹」的無助引來平安村長的不捨與憐憫,於是大力地為「阿樹」尋找各行各業的專家、達人,來幫助「阿樹」起死回生,但是木匠、種香菇的、雕刻家看著「阿樹」都搖頭嘆息,惟有鉛筆製造商願意使阿樹復活起來,但「阿樹」必須經過老生命的死亡磨練,接受被鋸、切、磨、鑽、漆的陶造過程,才能復活成許許多多美麗的鉛筆。「阿樹」雖願意接受陶造,卻質疑製造商為什麼不把他做成原子筆、彩色筆?直到製造商告訴他,使用鉛筆的作品,不滿意或錯了時,可以用橡皮擦擦乾淨,重新來過。這時「阿樹」才全然順服,他甘心樂意地將自己的身體交出來,讓製造商將他鋸、切、磨、鑽、漆成無數枝鉛筆。「阿樹」復活了!他終於找到生命的意義!

【聖誕樹復活了】是以刊物﹝小羊刊月刊﹞出版,但成書是精裝本的繪本圖畫書,由兒童文學作家前輩李雀美所寫,繪圖者徐維誠為兒童美術教育家鄭明進老師所讚賞的一位畫家。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