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後一名土地公

  • 出版社: 四也出版
  • 出版日期: 2011/10/01
  • 作  者: 許榮哲
  • 繪  者: 葉懿瑩
  • 譯  者:
  • ISBN: 978986603905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最後一名土地公封面圖

書籍簡介:

神仙界裡官位最小,也是村子裡業績最差的土地公,和他的夥伴虎爺,被當成垃圾丟了。幸好一個沒有影子的神祕小孩收留了他,並把他送到電腦裡,當起了「網路土地公」。沒想到,正想振作的土地公,發現村民全被壞蛋抓了,唯一能拯救村民的方法就是使用「禁忌之術」,但只要一使用,他就會從世界上消失。膽小又沒自信的土地公,敢拿自己的性命來換嗎?

【童話搜神記】系列,透過六位耳熟能詳的神明,教導孩子六種不同的生命價值:「善良、踏實、傾聽、改過、友愛、自信。」神明是土地的守護者,孩子是未來的傳承者,唯有透過想像力的故事,才能讓這世上最美好的兩種質地,在平行的時空中互相擁抱。

本書《最後一名土地公》,藉由一個極度沒自信的土地公,最後卻為了保護村民,而犧牲生命的故事,帶領孩子思考存在的價值,並從中得到「自信」的力量。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