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妞牛的溼地任務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12/03/30
  • 作  者: 嚴淑女
  • 繪  者: 張真輔
  • 譯  者:
  • ISBN: 978986241496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妞牛的溼地任務封面圖

書籍簡介:

當大妞、妞妞來到關渡自然公園,大家都歡呼,因為「守護溼地的好幫手來了」!跟著妞牛們的腳步,看看他們到底身懷什麼絕技?

關渡自然公園裡來了兩位特別的客人,膽小的小瓢蟲和大膽的牛背鷺,聽見許多人都歡呼「守護溼地的好幫手來了!」,讓他們感到很好奇,於是終於鼓起勇氣去問這兩位身穿灰色外衣、不停「外、外」叫的新客人:「請問你們是誰呀?為什麼他們叫你們是守護溼地的好幫手?」,大妞和妞妞對小瓢蟲說:「想知道的話,就跟我們來吧!」

他們跟著兩隻水牛來到溼地的泥塘邊,只見大妞吃草吃得快又多,妞妞在池邊踩踏、又在泥池裡打滾,原來呀,水牛數百公斤的體重,可以將池邊踏實,維持水池的範圍,而且有了她們在池裡游泳,水池裡的淤泥也減少了,無形中降低陸化現象,讓溼地不會消失。而且,大妞和妞妞多吃草,就可以不用除草劑或割草機,不但河川不會遭受污染,一些築巢在蘆葦莖上的野鳥,也不會因此流離失所,可以安心養育小寶寶。

穩重的大妞和活潑的妞妞很快的就融入了溼地的大家庭,而且和小瓢蟲、牛背鷺成為最好的朋友,他們還一起越過柵欄去探險呢!
想知道大妞和妞妞在溼地裡遇見哪些好朋友?又發生了什麼趣事?快快翻開繪本讀下去吧!如果想要看到大妞、妞妞和其他水牛夥伴的真面目,請到關渡自然公園走走,說不定你可以從望遠鏡裡看到牠們的行蹤喔!


◆出版緣起

關渡自然公園是臺灣北部最知名的賞鳥景點,園方為了維持溼地煞費苦心,原本靠機械引水,2009年7月特別引進兩隻水牛,希望透過自然的方式維持溼地的生態與景貌,截至目前為止,關渡自然公園裡已有六隻水牛生力軍加入,對於溼地的維護與野鳥棲地裡的植物多樣性有相當大的助益。
本書由暢銷兒童文學作家嚴淑女悉心打造大妞和妞妞兩隻水牛故事,新生代圖畫作家張真輔以淡雅的水彩畫筆演繹出台灣北部關渡新溼地的生態風貌。

本書以最初到訪的兩隻水牛大妞、妞妞入園過程為題材,隨著大妞、妞妞在溼地內吃草、奔跑,在池邊踩踏、泥塘打滾,引領讀者跟著牠們的腳步,一步又一步看見自然溼地的美好,探索溼地內多元豐富有趣的生態特色。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