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奧斯卡和蟋蟀:為什麼會動?( OSCAR and the CRICKET:a book about moving and roll)

  • 出版社: 遠見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08/01
  • 作  者: 吉歐夫.華林(Geoff Waring)
  • 繪  者: 吉歐夫.華林(Geoff Waring)
  • 譯  者: 陳雅茜
  • ISBN: 9789864178728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奧斯卡和蟋蟀:為什麼會動?( OSCAR and the CRICKET:a book about moving and roll)封面圖

書籍簡介:

奧斯卡是一隻好奇的小貓,他喜歡四處亂逛,總是滿腦子問題。當他在草地上發現一個球後,對「移動和滾動」產生了好奇。幸好,蟠蟀來幫助他解開所有疑問,滿足了奧斯卡這隻愛思考的小貓咪!

孩子懂的比我們想像的多 洪蘭(為國立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如《奧斯卡和青蛙》在談生長時,父母可以把果核放在玻璃杯中看它長出芽來,也可以把地瓜埋在土中,以後採蕃薯葉吃。「生長」其實到處可見,父母可以在帶孩子出外散步時,點出路邊各種「生長」的現象。至於《奧斯卡和蟋蟀》所說的「動」,那更是到處可見了,孩子應該會最喜歡這本書。
帶孩子最重要的是陪伴孩子成長,教孩子最重要的是及時滿足他好奇心,只要這樣做,就不必擔心他沒有科學精神。事實上,只要用心帶孩子,科學精神是水到渠成,不必擔心的。相信這套書會給父母很多陪伴孩子,啟發他好奇心的點子,值得好好去利用它。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