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歡喜巫婆之剛好有雜貨店

  • 出版社: 小兵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2/08/10
  • 作  者: 王文華
  • 繪  者: 達姆
  • 譯  者:
  • ISBN: 9789865988104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歡喜巫婆之剛好有雜貨店封面圖

書籍簡介:

歡喜巫婆開了一間「剛好有雜貨店」。這間店很小很窄,可是,所有你能想到的東西。她店裡都「剛好」有賣,就連游泳池和公車也不例外。可想而知,雜貨店生意興隆,營業時間再怎麼長也不夠用。

有一天,一個小女孩出現了,她想跟歡喜巫婆買一個她店裡「剛好沒有的東西」。哎呀呀,這可把歡喜巫婆難倒了……

閱讀這個故事,讓小讀者發現:原來魔法不是萬能的,因為再怎麼厲害的巫婆,也變不出溫暖、微笑、關心和媽媽的愛。所以,一定要珍惜身邊愛你的人唷!


-- 動動腦,想一想

一、歡喜巫婆被考倒了,你能不能幫她想一想,還有什麼東西,是她店裡剛好沒有的?
二、嫌貧愛富國裡,人們不怕貴東西太貴,只怕沒有好的東西可以買。可是,越貴的東西一定越好嗎?請說說看你的看法。
三、如果你家隔壁也有一間「剛好有雜貨店」,你最想買到什麼?為什麼?
四、如果你是「剛好有雜貨店」的老闆,有客人想買溫暖、微笑和關心,你會拿出什麼東西給他?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好書大家讀-2012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