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昆蟲園遊會

  • 出版社: 米奇巴克
  • 出版日期: 2012/07/11
  • 作  者: 得田之久
  • 繪  者: 久住卓也
  • 譯  者: 周佩穎
  • ISBN: 9789866215162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昆蟲園遊會封面圖

書籍簡介:

「咚-咚咚-咚-」
蒲公英廣場傳來大鼓聲,今天是昆蟲園遊會的日子。
廣場上到處都是昆蟲們開的攤位,快去看看吧!

園遊會有哪些攤位呢?有天牛的面具店、胡蜂的泥壺店、避債蛾的服裝店、潛葉蠅的畫廊…還有螻蛄的地底迷宮、丸子蟲和尺蠖蟲合開的保齡球攤位,肚子餓了,還有昆蟲的小吃店!除了好吃好玩的,還有蝴蝶的和螽斯的歌舞秀、蟬的大聲公比賽,「瓢蟲圖案大挑戰」、蜘蛛網跳跳床…每個攤位前都擠滿了看熱鬧的昆蟲,大家拿手拿氣球,挑選面具、試穿衣服和包包,在小吃攤前面排隊買點心。翻頁間,彷彿可以聽見昆蟲們嘰嘰喳喳,開心購物的聲音。

對學齡前的小孩來說,學習昆蟲生態聽起來好嚴肅,但是透過熟悉的遊戲(捉迷藏、園遊會、遠足),不知不覺和昆蟲成為朋友,不僅參觀昆蟲的棲息地,也認識了偉大的昆蟲藝術家。

插畫家精準的描繪畫出各種昆蟲獨特的外貌特徵,除了故事有趣,還具昆蟲圖鑑的功能。快進來逛逛吧,和昆蟲一起吃喝玩樂,體驗昆蟲世界多樣的生態環境和習性!

圖書特色
建議大人在陪讀前先閱讀親子手冊,內容包含昆蟲名稱、生態習性、棲息地…等。幼兒在看圖畫書時,會對昆蟲生態知識感到好奇,這時,如果大人具友基礎的昆蟲知識,和孩子的共讀對話會更豐富。

當大人為孩子說故事後,可引導小孩自己去觀察發現,從圖畫中找出昆蟲間的關連和生態習性。或是和孩子玩「找找看」的遊戲,從生活中最常見的蝴蝶、蜜蜂和瓢蟲,進一步認識獨角仙、螳螂、龍虱、紅娘華…,你也可以引導小孩尋找不同的昆蟲在畫面中的位置,觀察他們在做什麼。每一次跟著不同的昆蟲走,就會有新的發現!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