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慢食府城:臺南小吃的古早味全記錄( Casual Gourmet Tainan)

  • 出版社: 心靈工坊
  • 出版日期: 2007/06/26
  • 作  者: 王浩一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6782039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慢食府城:臺南小吃的古早味全記錄( Casual Gourmet Tainan)封面圖

書籍簡介:

《慢食府城》以饒富歷史深度及輕簡的文字,讓欲深度認識臺南的人,或對漢文化小吃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用輕快的心情、愉悅的腳步,帶著精緻的本書,探尋滿足感官的美味小吃。

本書分為節令祭饌篇、傳奇麵食篇、經典米食篇、原創小食篇、古老美食篇、特色滋味篇、大江南北篇。每篇皆有勾人神魂的美食照片、歷史典故,以及美食地圖座標。

王浩一是愛吃愛玩的臺南府城文史工作者,他以四年半的時間,精心企劃,深入訪談,從小吃典故到飲食考古,為你打開窺察臺灣文化的有趣窗口。小吃是非常具體的生活方式,可以一路從先民的故鄉再溯源到幾千年的歷史大河。老祖宗們展現豐富多采的「吃」的享受與創意,每一種小吃都有它精彩的故事和迷人的豐腴美味。臺南,風華小吃首都,有絕對光輝燦爛的飲食版圖和許多百年老店滿足你味蕾的探索。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0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人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