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一首救了魚的詩( Ceci est un poeme qui guerit les poissons)

  • 出版社: 聯經出版公司
  • 出版日期: 2011/01/11
  • 作  者: 尚—皮耶.希邁昂(Jean-Pierre Simeon)
  • 繪  者: 奧利維耶.塔列克(Olivier Tallec)
  • 譯  者: 李尚遠
  • ISBN: 9789570837285
  • 類  型: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一首救了魚的詩( Ceci est un poeme qui guerit les poissons)封面圖

書籍簡介:

人人都讀過詩,但你回答得出什麼是一首詩嗎?
小男孩亞瑟在尋找「什麼是詩」的過程中,從每個人口中獲得了不同的答案。

這些看似滑稽、文不對題的回答,卻富涵哲理,耐人尋味,生活化的故事、哲學的邏輯思考,充滿想像力、感受力、創造力,入圍國際繪本界最重要獎項「德國青少年文學獎」,媲美法國經典故事《小王子》的優秀作品!

亞瑟的魚──列昂病了,為了要救牠,亞瑟得要為牠讀一首詩。
但卻沒有一個人能告訴亞瑟,詩到底是什麼?
麵包店老闆娘、金絲雀、亞瑟的爺爺奶奶,還有馬莫爺爺,都給了亞瑟一個答案,但每個人的答案卻都完全不同!
「詩」就像是一個神祕的字,但亞瑟得趕快解開這個謎,才能救列昂的命……


-- 得獎紀錄
入圍繪本界最重要獎項德國青少年文學獎(Deutscher Jugendliteraturpreis)的2010年決選名單。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好書大家讀-2011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