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貓之建築家

  • 出版社: 貓頭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1/06/03
  • 作  者: 森博嗣(MORI Hiroshi)
  • 繪  者: 佐久間真人(SAKUMA Makoto)
  • 譯  者: 歐凱寧
  • ISBN: 9789862620403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貓之建築家封面圖

書籍簡介:

關於「美」,我們總是聽得多,卻理解的很少。「美」存在什麼地方?「美」真的有價值嗎?為什麼世界會一直出現相似的形狀?直線與平行,方形與圓形。為什麼動作會有規律和不規律?難道「美」的意義就蘊藏在其中?

可是,從來沒有任何貓咪曾經見過美、舔過美、碰觸過美,於是,牠決定觀察周遭,埋首專注於自然之中,探索「美」的真諦。漸漸地牠體悟到,所謂的創造並不是為了對抗什麼、為了達成什麼機能,而是為了成就什麼。好比「自然」的存在從來都不需要理由,也許,那就是「美」。

一場美麗的邂逅,成就了這部溫暖又充滿詩意的大人繪本。日本超人氣小說家──森博嗣,在一偶然機會下走進了畫家──佐久間真人的個展,因著這場美麗的邂逅,成就了這本溫暖又充滿詩意、哲理的小書。透過佐久間那充滿懷舊氣息的細筆、溫暖畫作,搭配森博嗣獨到的造形與空間之美省思文句,一隻身兼美學家與建築家的貓油然而生,帶領著讀者穿梭在精細線條與廣闊想像力形塑的世界中,一起探索「美」的意義。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4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