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田水甜

  • 出版社: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 出版日期: 2012/11/30
  • 作  者: 傅林統
  • 繪  者: 林家棟
  • 譯  者:
  • ISBN: 9789860340488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田水甜封面圖

書籍簡介:

傳統農村的景象已越來越少見,因此現代的孩子對農村的生活,也越來越陌生。《田水甜》不僅是作者對兒時農村生活的追憶,也深刻描繪出以前農村的景觀。生活雖然辛苦但也充滿樂趣,尤其兒童們能浸浴在大自然的環境中,以及取材於身邊無數的創意童玩和冒險遊戲,是現在小孩難以想像的,濃濃的土地芳香,甜甜的田水氣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李紳的〈憫農詩〉,眾人所熟悉,農業時代的農家,誠然辛苦,然而農耕生活卻充滿著人與土地的親切情誼。尤其是兒童們那浸浴在大自然,享受清新空氣,無污染環境的樂趣,以及取材於身邊的創意童玩、冒險遊戲等等,體驗傳統農業社會的善良、淳樸、溫馨,哪是現代兒童所能想像的!
「田水甜」這本書,如打開回憶的寶盒,往日的一點一滴都湧上心頭,似乎回到童年,嗅著土地濃濃的芳香,聞著田水甜甜的氣味,也見到了往日一起奔跑田間的玩伴、還有呵護著我們成長的所有鄉親。
作者傅林統校長,一位慈祥敦厚的長者,沒有一句話譴責現代人對生態的破壞,自然的掠奪,他用詩一般的語言、優雅的短篇,以及無數美麗的回憶,來告訴孩子:我們曾經是怎麼生活過,現在只要肯用心努力追求,未來也可以有希望在這麼健康的生態社會環境中生活。

1冊中、英雙文字書 1片華語台語客語英語四語DVD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三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