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東西(新版)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18/04/01
  • 作  者: 哲也
  • 繪  者: 林小杯 , 崔麗君(貓妮妮) , 楊麗玲 , 錢茵 , Tai Pera
  • 譯  者:
  • ISBN: 9789869563055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小東西(新版)封面圖

書籍簡介:

兒童文學知名作家哲也最新力作:【閱讀123】系列最強新書登場!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哲也與五位童書插畫家聯手出擊!生活中圍繞著許多小東西,作家哲也用獨具一格的筆調與想像,揮灑出五個風格迥異、奇思妙想的小故事:溫馨、風趣、歡笑、希望……讓你讀來愛不釋手。
文字與圖畫絕妙共舞,任你想像,零國界:五位風格各異的插畫家,揮灑出千變萬化的「小世界」,創造獨一無二的小故事。賞讀專業作家的絕妙好文,讓孩子創造屬於自己的小故事:在作家專業的筆下,孩子能夠啟發無限的想像力,激發無比的創造力,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小小大世界
來看「小東西」千變萬化的世界;來聽「小東西」獨一無二的故事。每樣「小東西」,都是自己的最佳女主角!

榮登小學生票選好書活動榜首之兒童文學作家哲也,暨暢銷作品【小火龍】系列後,與五位知名插畫家林小杯、崔麗君、楊麗玲、錢茵、Tai Pera共舞演出妙趣橫生的【小東西】,邀你進入想像零國界的「小小大世界」!最可愛的角色、最動人的情感、最精采的畫面,讓你一篇又一篇,讀得愛不釋手!

生活裡,有許許多多的小東西、小事物圍繞著我們。每一天,我們可能依賴著它們、忽略了它們、也可能和它們擦身而過。掉在牆角的小鈕扣、挖果醬的小湯匙、抽屜深處的小蠟筆、衣服上的小鈕扣……他們平常都很沉默、靜靜坐好。

然而,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東西,透過哲也銳利、獨到的眼光,每樣都鮮活了起來,就像電影裡的小配角,雖為配角,仍然擁有自己的獨白;每樣小東西,都是自己的最佳女主角!

現在,就請你停下腳步,聽聽這些微小的聲音,訴說它們獨一無二的故事。

★小杯杯
妹妹早上起來,刷好牙,綁好辮子,坐上餐桌,左看看,右看看。
「我的小杯杯呢?」妹妹問。她每天早上用來喝牛奶的小杯子不見了。
啊,原來小杯杯跳出窗外逃走了!小杯杯變身小旅行家,他會旅行到哪裡呢?

★小鈕扣
公主坐在窗邊喝下午茶,吃點心。她吃了五片蛋糕,四個泡芙,三盤鬆餅,兩艘香蕉船和一籠小籠包。
噗!她的小肚子凸了出來。啵!衣服上的鈕扣蹦出去,飛出窗外了。
小鈕扣尖叫:「救命啊!我不想死!」...
到底小鈕扣發生了什麼事?從出生就身在皇宮裡的它,接下來會有什麼遭遇呢?

★小湯匙
有一天,尋香城發生了一起離奇的案件,這件事,歷史上稱為「洛司特史本恩」事件(The Lost Spoons),意思就是「失蹤的湯匙」。
發明家愛迪生想喝湯,咻!湯匙不見了。魔術師胡迪尼要攪拌咖啡,咻!湯匙不見了。
連皇后的湯匙都...
為什麼小湯匙會接二連三的失去蹤影?根據目擊證人的證詞,似乎有黑影飛過...
唉呀呀,再找不到犯人,皇后就要發飆了!

★小瓶蓋
「瓶蓋小學」的校長說:「你們不用學國語,也不用學數學,不用學社會,
也不用學音樂,只要學會不讓瓶子裡的水漏出來就可以了,
因為你們只是一個小瓶蓋而已,沒有別的用處。噹不噹?」
「噹不噹」就是瓶蓋語「懂不懂」的意思。
「噹!」小瓶蓋們回答。
丁丁從瓶蓋小學畢業了,但他不想成為汽水瓶蓋,更不願意自己是醬油瓶蓋,
他下定決心走一條自己的路,他會成功嗎?

★小蠟筆
妮妮今天要畫一張蠟筆畫,當作暑假作業。
但是她才剛拿起一支藍色小蠟筆,畫了一下子,怪事就發生了。
「歪了。」
妮妮左看看,右看看。誰在說話啊?
「畫歪了。」蠟筆說。
「要你管!」妮妮大叫起來。「你是蠟筆耶,怎麼說話了!」
會說話的小蠟筆教妮妮畫畫,畫出海盜船、藏寶箱……還有妮妮日夜思念的媽媽……


◆作者的話:聽聽微小聲音說說他們的故事(哲也/文)
每一個小東西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就像電影裡面,每一個小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一樣。
電影裡面,那些跟主角擦肩而過的人、那些跟劇情沒有關係的人、站在路邊等公車的人、和主角搭同一部電梯的人、一出場就死掉的人、蹲在路邊的乞丐、從遠方的操場跑過的小孩,還有很多連臉孔都看不清楚的臨時演員,他們都只出現幾秒鐘。
他們跟主角比起來,一點都不重要,但是仔細想一想,他們每一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故事啊。
在他們自己的故事裡,他們都是主角。在我們的生活裡,也有很多跟我們擦肩而過的小配角。
浴室裡的小牙刷、牆壁上的小掛勾、掉在牆角的小鈕扣、挖果醬的小湯匙、鉛筆盒裡的小擦子、抽屜深處的小蠟筆、電視遙控器上面的小按鈕、被遺忘在沙堆裡的小彈珠、在聖誕樹上等待驚喜的小襪子、在陽光裡融化的小冰棒、小貓脖子上的小鈴鐺、從橋下靜靜飄過的小葉子、媽媽頭髮上的小髮夾、妹妹哭紅的小鼻子...
我們的生活是由小東西組成的,很多很多的小東西,它們平常都很沉默,很低調,靜靜的坐好,但如果我們停下腳步,仔細看看它們,也許就會聽到它們對你說:嗨,我要跟你說一個小東西的故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語文類-0
好書大家讀-2014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文學B組-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7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類-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