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水滴,祝你旅行愉快!( Bon voyage, petite goutte)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14/09/26
  • 作  者: 安.克蘿絲(Anne Crausaz)
  • 繪  者: 安.克蘿絲(Anne Crausaz)
  • 譯  者: 林雨潔
  • ISBN: 978986274169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小水滴,祝你旅行愉快!( Bon voyage, petite goutte)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透過簡潔又富詩意的文字,搭配清新的畫風,跟著主角小水滴一起旅行。途中經過高山、海洋,也飄上天空,深入地底土壤,藉著小水滴第一人稱的口吻,輕鬆認識水循環的議題。

◆導讀:一段奇妙又富詩意的旅程(徐素霞/前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教授)
本童書的作繪者安˙克蘿絲,以簡潔又帶詩意的文字,搭配清新的畫風,帶領讀者跟隨著主角小水滴走一趟大自然的寫實之旅--水的循環。在本書中所呈現的水循環過程,不再是教科書上冷僻陌生的科學現象,而因透過小水滴童稚的口吻、好奇的眼光和第一人稱的敘述角度,讓讀者們都能輕易領會途中的種種自然變化與奧祕。

專攻平面設計的安娜˙克蘿絲,在本書中靈活展現她的設計美感,她的畫面高雅清爽,線條分明,造型簡約俐落,構圖取景也多有變化,大自然景物在她畫筆下幻化成活潑生動的幾何樂章。色彩的獨特運用也是她擅長的,時而對比鮮明、豐富飽和,時而調性柔和、層次細微,營造出優美典雅的視覺感受。

作者在樸實輕鬆的敘事風格之外,亦不忘加入童趣幽默的小情節:如主角「小水滴」在故事一開始被安排遺留在碗裡,它決定出去走一走,和深海的朋友打招呼,以及把蝸牛認錯為石頭等。這些可愛的想像,讓本書增添許多趣味和親切感。

在這個世紀,如何在大自然中生存並取得永續發展之道,是人們的當務之急,而這其中「水」的課題更日漸引起重視,因為在國際諸多研究和現實生活裡,暖化造成的冰融,以及陸地上「水」的嚴重缺乏與汙染,已經造成生物存活的危脅。

此書以簡要的故事軸線,輕鬆活潑方式介紹「水」循環的議題,搭配藝術性很高的圖像表現,既賞心悅目又富教育意涵,值得地球村世代的大小朋友們欣賞捧讀。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