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大嘴巴闖禍了

  • 出版社: 小兵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1/11/23
  • 作  者:
  • 繪  者: 陳完玲
  • 譯  者:
  • ISBN: 9789866544811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大嘴巴闖禍了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鳥很喜歡唱歌,走到哪兒唱到哪兒。他的歌聲美妙動人,歌詞幽默風趣,只要聽完他的歌,一整個禮拜都有好心情。因此,每個星期一早上,老師都會留一段「歌唱時間」,讓小鳥唱歌給大家聽。可是,小鳥居然把偷聽來的祕密,編成一首一首新歌,唱給大家聽!從此以後,大家都等著聽別人的祕密,看別人的笑話……

【作者序】 說好話,做好事
在這個故事裡,有一隻很愛唱歌的小鳥,他的歌聲很好聽,創作出來的歌詞很幽默,大家都愛聽他唱歌。有一天,他不小心聽到別人的祕密,覺得很有趣,就把那個祕密編成歌曲,到學校唱給大家聽。結果,除了主角之外,每個人都哈哈大笑。小鳥很得意,從此到處收集別人的祕密,改編成一首首歌曲,到處傳唱。
結果會怎麼樣呢?當然搞得天下大亂!大家每天等著聽別人的祕密,看別人鬧笑話,互相嘲笑對方。從此,沒有人敢把心事告訴別人,每天一回到家,也趕緊把門窗關得緊緊的,深怕自己的祕密被人發現。
幸好,小鳥及時發現自己的錯誤,下定決心改變。他不再說別人的八卦,改變作風,仔細觀察大家的優點和做過的好事,變成一隻專說好話,人見人愛的小鳥!
網路上流傳著一個「說好話實驗」:他們準備了兩碗白飯,每天都對著其中一碗說好話,對另一碗則說些難聽的話。過了幾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每天挨罵的白飯,很快就發霉了;另一碗則完好如初。看來,「說好話」真的可以帶來美好的能量喔!
看完這本書,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將心比心,不再亂說話;更希望小朋友能開始練習觀察別人的優點,天天說好話!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