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大頭仔生後生(二版)

  • 出版社: 青林國際
  • 出版日期: 2015/08/27
  • 作  者: 簡上仁
  • 繪  者: 曹俊彥
  • 譯  者:
  • ISBN: 978986274186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大頭仔生後生(二版)封面圖

書籍簡介:

◎結合繪本與輕快的台語歌謠,傳唱出台灣人不輕易被挫折打敗、積極拚搏的樂觀精神!
◎輕快且琅琅上口的押韻文字,搭配簡單易懂的台語歌謠故事,讓孩子認識本土語言的音韻之美!
◎台灣國寶級畫家曹俊彥精心插畫,畫風純樸親切、色彩明亮自然,造型富有童趣,生動呈現台灣的生活風情及生命力。
◎書中出現許多令人回味的台灣小吃、古早生活器物,並且呈現各種傳統風俗,帶領孩子認識家鄉文化,傳承美好的傳統記憶。
◎邀請阿公阿媽一起來唸唱,增進不同世代家庭成員間的感情交流!

用一首兒歌、一本繪本,譜寫出最動人的人生奮鬥史
台語圖畫書新經典,傳承本土文化之美
最親切有趣的台灣故事,獻給最寶貝的台灣囝仔

「後生」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迎娶新娘的時候,需要拿橘子呢?
翻開這本書,通通告訴你!

《大頭仔生後生》以充滿押韻的兒歌帶出台灣人生活的故事,敘說著以栽種鳳梨維生的「大頭仔」遇上了在山上採茶的「她」。婚後生下了兒子,並開始從事不同的小吃工作。但是工作奮鬥或許不見得事事順利,但是努力不懈的過程正說明著堅毅不拔的的精神。

作者簡上仁以「大頭仔生後生,唱歌欲唱Do Re Mi」起頭,曹俊彥老師則將這首容易朗朗上口的台語兒歌配合文意,並把各種台灣小吃:肉羹、肉丸、碗粿、花枝、米糕、米粉等巧妙融入畫面中,結合輕快的節奏、巧妙的台語韻腳和詼諧逗趣的詞句,創作出這首趣味兒歌合奏。

故事除了生動表現大頭仔的生活與喜怒哀樂,同時呈現大頭仔的孩子從小乖巧懂事,用功讀書之餘也會幫忙家務,長大後帶著為家庭奉獻大半輩子的爸爸媽媽去旅遊,知道感恩與關懷長輩,讓父母非常欣慰。內容親切幽默,結合本土傳統禮俗、古早生活器具等豐富的文化元素,也展現台灣人刻苦耐勞、為生活而打拼的精神。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