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什麼都要洗乾淨( We Wash Everything)

  • 出版社: 阿爾發國際文化
  • 出版日期: 2016/01/10
  • 作  者: 鎌田步
  • 繪  者: 鎌田步
  • 譯  者: 陳靜怡
  • ISBN: 978986900615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什麼都要洗乾淨( We Wash Everything)封面圖

書籍簡介:

關於「洗」這件事
◎鎌田步

我非常喜歡看人家清洗大樓窗戶。清潔人員以一條繩子,輕易的垂吊在大樓外牆,只要看到這種在危險邊緣的情景,就會感到很興奮,這也許是因為平常生活的環境不會有這種冒險的場景,因此就越發覺得他們的魅力吧!

這次介紹的交通工具和相關從業人員,可不是只有外表帥氣哦!為了清掃道路而生的掃街車,就是其中之一。這種車子由於後輪操控的特殊構造,在擁擠的街道上可以順利地轉彎,可稱得上是清潔車界的超人。

但是在我實地進行資料收集採訪時,才知道也有一些垃圾是連這麼厲害的清潔車也無法清掃乾淨,還得要靠萬能雙手來處理,所以走在最後面的傾卸車上,就載有掃帚。

三更半夜到飛機場,搭乘超高平台作業車,上升到可以俯視飛機的高度。在黑暗中看到的飛機,龐大得讓人抓不到距離感,作業人員還必須在寒風和水霧中工作。

我也去了動物園採訪,但是沒有將收集的資料編入本書中。飼育員因為是和野生動物打交道,所以無論是廄舍的清洗、動物的清潔,都絕對不能大意。即使是草食動物,也曾驚傳飼育員因為沒有做好隔離而發生危險。

總是在人們沒有注意到的時候,道路就被清潔了。我們每天搭乘的電車,大家也沒看過它們髒。說到飛機,人們更是理所當然的認為它們要有閃閃發亮的外表。然而,要在大家不知道的時間、不知道的地點來進行清潔工作,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

所以這次作品的共同點,就是希望孩子們能明瞭「洗」這件事的重要性和趣味性,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