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鱷魚艾倫又大又可怕的牙齒( Alan’s Big Scary Teeth)

  • 出版社: 維京國際
  • 出版日期: 2016/03/01
  • 作  者: 賈尼斯(Jarvis)
  • 繪  者: 賈尼斯(Jarvis)
  • 譯  者: 黃筱茵
  • ISBN: 9789864400249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鱷魚艾倫又大又可怕的牙齒( Alan’s Big Scary Teeth)封面圖

書籍簡介:

放下「功能性」的期待,盡情的放聲大笑吧!單純的開心大笑,是一件值得珍惜的事情。

有時候,我們會期待一本圖畫書除了「有趣」,還可以有其他的附加價值(也許是實用性、知識傳遞或是其他功能)。請先放下這樣的期待,因為現在,我們面對的是一本會讓人笑個不停的繪本;你的笑不需要任何理由,沒有任何的門檻,只需要翻頁,然後笑到流淚,如此簡單。

不過,這並不表示這是本膚淺的書,事實上,能讓孩子跟大人都開懷大笑的書絕對不簡單。而也正是它的不簡單讓我們開懷大笑──誰想得到艾倫這隻威風凜凜的鱷魚,竟然隱藏著假牙這個秘密呢?這個轉折點安排得無比巧妙,在你沒有任何準備的時候,一翻頁它就出現了!

細細觀察,這是本從頭到尾都經過精心設計、編排的繪本。它的創意、它的每一個畫面、一字一句都帶著同一個目的──讓你開懷大笑,但是卻不落俗套。它不是一部低俗喜劇──好的喜劇片都會有精心安排的轉折,就像作文的起承轉合一般,這一點,作者賈尼斯(Jarvis)真的做得很棒!正當我們看著艾倫失去假牙而哀哭,情緒、氛圍隨之轉換的時候,小心!下一刻你就會……2016年,如果你想找一本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看、能夠一起歡笑的書,那麼不必再找,就是它了!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