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二版)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20/09/01
  • 作  者: 張東君
  • 繪  者: 陳維霖
  • 譯  者:
  • ISBN: 978986551356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二版)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是一本介紹海洋生態的科普繪本,這也是一本海洋教育的傳記繪本。「小魚被大魚追的時候,怎麼辦?」透過一位小女孩的發問、收集資料,並透過父親的引導,實地參與觀察,進而理解、統整與應用,了解到食物鏈、人工魚礁、海洋牧場等海洋知識。這是作者小時候跟著父親一同認識臺灣海洋生態的故事,也是值得親師共讀的故事,在這本繪本中,家長教師們可以試著學習成為「有協助能力的大人」,不要輕忽孩子們的好奇心,這就是「問出好問題」的關鍵,帶領孩子感受「悅讀」的魔力,從看見到洞見。

本書特色
1. 結合海洋生態與生命教育的科普繪本。
2. 本書描繪多種海底生物,介紹食物鏈、人工魚礁、海洋牧場等豐富海洋知識。
3. 書末附有張崑雄教授專訪及人工魚礁常見問答,帶讀者更認識臺灣「第一」的人工魚礁。

得獎紀錄:
*第六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
*第36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
*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自然科普類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五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6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科學類-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自然科普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