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謝謝你,美洲豹( A BOY AND A JAGUAR)

  • 出版社: 小天下
  • 出版日期: 2015/01/09
  • 作  者: 艾倫.拉賓諾維茨(Alan Rabinowitz)
  • 繪  者:
  • 譯  者: 劉嘉路
  • ISBN: 978986320611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謝謝你,美洲豹( A BOY AND A JAGUAR)封面圖

書籍簡介: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繪本
入選美國插畫家協會繪本原畫展
新加坡國際紅點圖書獎

作者艾倫.拉賓諾維茨是美國知名的動物學家,患有口吃的他,一生致力於保育野生動物,這是他為孩子寫的第一本繪本,也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

艾倫從小就很喜歡動物,但是動物園裡的大型貓科園區卻讓他感到悲傷。為什麼每隻動物都孤零零的關在空蕩蕩的籠子裡呢?牠們受到處罰嗎?他想要當這些動物的保護人,為牠們說話;偏偏他有不受控制的嚴重口吃,唯有在對動物說話的時候,才不會結巴。他從小就對他的寵物發誓:要是他能找到自己的聲音,他會當牠們的聲音,不讓牠們受到傷害。

大學時期的艾倫,想盡辦法治療口吃。畢業後,他到國家公園研究黑熊,雖然自己一個人和動物住在森林裡,感覺卻像回到家一般自在。後來,他去了中美洲的貝里斯,成為第一個研究美洲豹的人。為了保護美洲豹,實踐自己的諾言,他成功說服貝里斯總理設立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的美洲豹保護區。

讓我們跟隨被《時代》雜誌譽為「野生動物界的印第安納瓊斯」的艾倫,看他如何找到自己的聲音,如何實踐「為動物說話」、「為那些無法為自己說話的人說話」的承諾。華裔插畫家簡美麟以壓克力顏料和炭筆作畫,畫面明亮溫暖,色彩豐富,引人入勝而迷人的柔美畫風,帶我們進入這個真實故事,探索隱藏在文字背後的真相和真理。

本書重點
一則關於遵守諾言的真實故事
發誓為動物說話的美麗心願

讓我們跟隨被《時代》雜誌譽為「野生動物界的印第安納瓊斯」的艾倫,看他如何找到自己的聲音,如何實踐「為動物說話」、「為那些無法為自己說話的人說話」的承諾。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六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