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海鷗島的夏天:經典新視界2( Seacrow Island, Vipå Saltkråkan)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6/04/29
  • 作  者: 阿思緹.林格倫(Astrid Lindgren)
  • 繪  者:
  • 譯  者: 郭恩惠
  • ISBN: 9789573278016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海鷗島的夏天:經典新視界2( Seacrow Island, Vipå Saltkråkan)封面圖

書籍簡介:

夏天最怪的事就是,每次都好快就結束了。「生活到底是什麼感覺?」七歲的沛樂問,「是用手感覺嗎?」玫伶溫柔的看著弟弟。「對你來說,是用腳去感覺吧。當你說小腿很痠時,那就是生活的感覺了。」

「海鷗島」是孩子們的天然樂園——這裡有森林可探索、有花草可採擷,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

六月初夏,爸爸帶著四個孩子踏上小島,享受充滿海水與陽光的夏日假期。城裡的孩子和小島的孩子玩在一起,組成祕密同盟,打定主意一整個星期都不回家睡覺。忠誠的跟在孩子們後頭的是一隻聖伯納狗、一隻兔子,有時還有一頭海豹。

夏天一天比一天更像夏天。七歲的沛樂拿了一把梳子,每過一天就折斷一根梳齒,深怕所有梳齒都折斷後,假期便畫上句點……

《海鷗島的夏天》本為林格倫親筆撰寫的電視影集劇本,而後改寫成小說,長銷半世紀;其後三度拍成電影,深受觀眾喜愛。「海鷗島」雖是虛擬地名,實為作者鍾愛的心靈故鄉——瑞典斯德哥爾摩群島真實場景。這個故事時而清新溫暖、時而詼諧逗趣、時而閃爍淚光,娓娓書寫「家庭」、「手足」、「友情」、「生命教育」、「鄉土之愛」,以及生活無盡的歡喜與憂傷;是一首溫馨雋永、縈繞於心的成長詩篇。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