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尋水之心( A long walk to water)

  • 出版社: 博識圖書
  • 出版日期: 2016/04/01
  • 作  者: 琳達‧蘇‧帕克(Linda Sue Park)
  • 繪  者:
  • 譯  者: 方淑惠
  • ISBN: 9789866104794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尋水之心( A long walk to water)封面圖

書籍簡介:

在一個戰亂國度,乾旱的大地上,有個無家可歸的男孩,堅強地走著,走著……

妮雅每天要走八個小時往返池塘取水,才能供她的家人維持生活。同村的居民,和許多其他村莊的人,都必須這樣做才有水可用。薩爾瓦在教室上課時,被一陣槍響打斷。戰爭打到了他的村莊。薩爾瓦跟著大家逃跑,沒想到這一逃,沒辦法再回家。他成了「失落男孩」,在逃難途中被迫面對非洲大地上各種人為和自然的危險。

兩個孩子,兩段故事,在不同的年代展開,都發生在戰爭不斷、缺乏水源的蘇丹。在那困難的生存環境中,孩子會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他們對未來是否還能抱有期待?這兩段故事的發展、交會,讓我們體會到妮雅和薩爾瓦的困境,卻也強力注入了翻轉現實的希望。

★教育部閱讀推手老師編寫,班級共讀學習單免費下載!www.jwbooks.com.tw/Detail/GN023
★紐約時報、亞馬遜暢銷書榜少年小說第一名!
★全美熱銷突破1,000,000萬冊,話題效應持續發酵。
★紐伯瑞金牌獎得主琳達‧蘇‧帕克 依據真人真事改編。
★ 「水資源」教育、提升「國際觀」最佳教材,班級共讀學習單免費下載!
★這本書的力量,撼動世人!全美各界串連募款,100萬美金援助,逆轉蘇丹無數孩童命運!
★水資源學者葉欣誠,專文迴響。教育界、NGO各界齊聲推薦。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