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不需要禮物,爸爸!( Questa sono io)

  • 出版社: 狗狗圖書
  • 出版日期: 2016/06/05
  • 作  者: 安娜莉莎.史達拉(Annalisa Strada) , 蘿多維卡.齊瑪(Lodovica Cima)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9281799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我不需要禮物,爸爸!( Questa sono io)封面圖

書籍簡介:

 薇歐拉是個平凡的十三歲女孩,她和外婆一起住在湖濱的一幢老房子裡。她的生活看起來非常平靜——每天到學校上課,享用外婆烹調的美味餐點,假日時和最好的朋友阿麗安娜一起度過,羅絡的冰淇淋店則是她們最喜歡的聚會地點。

班上最聒噪的同學西西莉亞總是和她作對,因為她們都喜歡班上最帥氣的男同學米伽力!米伽力有一雙湛藍的眼眸、燦爛的笑容,讓薇歐拉每次見到他,總是心跳不已。

但是某天,外婆接到一通神秘電話。為什麼外婆這麼生氣?是不是和她的爸爸有關?為什麼從小到大,她很少見到她的爸爸,爸爸只會寄禮物給他?本書的主角薇歐拉來自一個不完整的家庭,爸爸在外面另有配偶及子女,媽媽忙於工作,薇歐拉只能由外婆撫養。

薇歐拉要如何面對學校裡的人際糾葛,和這樣的「大人的世界」?

★2014年義大利安徒生大獎(Premio Andersen)作者安娜莉莎.史達拉(Annalisa Strada)
★一段青少年諒解父母關係的心路歷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