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好朋友不在的日子( La Vida Sin Santi)

  • 出版社: 大穎文化
  • 出版日期: 2016/04/10
  • 作  者: 安德莉亞‧馬圖拉納(Andrea Maturana)
  • 繪  者: 法蘭西斯柯‧哈維爾‧歐雷亞(Francisco Javier Olea)
  • 譯  者: 孔繁璐(Fan-Lu Kung)
  • ISBN: 978986592592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好朋友不在的日子( La Vida Sin Santi)封面圖

書籍簡介:

離別的失落與重逢的喜悅,心裡留下的角落 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

失去的失落感,對於孩子而言是很複雜的問題,比如好朋友轉學了、親友死亡或是寵物的離去,若無適當的引導與理解,可能形成創傷,孩子將會更加害怕別離或抗拒新的人事物。

山堤和瑪迪是最要好的朋友,他們總是玩在一起。山堤的爸爸要到外地工作,山堤只好轉學了。沒有山堤的日子,對於瑪迪而言,感覺非常的空虛、疏離與失落,瑪迪的心像是破了一個好大好大的洞。每一天都變得好漫長,瑪迪甚至不想靠近別人,也不願意別人接近他。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瑪迪交了新朋友,生活繼續著,逐漸填補了失落的空白。當瑪迪好不容易盼到了與山堤重逢的日子,瑪迪卻猶豫了,因為他擔心自己的心裡已經沒有空間給山堤了,那該怎麼辦才好呢?然而,當瑪迪一見著山堤的剎那,瑪迪就懂了,心裡總有個地方是屬於山堤的,這個角落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

隨著圖畫,加入山堤與瑪迪玩不膩的奇異冒險,共感兩人離別的失落與重逢的喜悅。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