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好大好大的大番薯

  • 出版社: 信誼基金會
  • 出版日期: 2015/12/01
  • 作  者: 赤羽末吉(Suekichi Akaba)
  • 繪  者: 赤羽末吉(Suekichi Akaba)
  • 譯  者: 米雅
  • ISBN: 9789861615301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好大好大的大番薯封面圖

書籍簡介:

看孩子們如何用想像力畫出超級大番薯,靠自己的能力解決問題,還化身成薯屁飛彈,去宇宙旅行!

日本新宿鶴卷幼兒園‧市村久子的教育實踐
藍天幼兒園裡,小朋友正期待去遠足,卻下起雨來不能出門了。真失望,好想挖番薯喔,於是,孩子們在教室畫出一個好大、好大、宇宙無敵大的大番薯!

可是,這麼大的番薯,要怎麼挖、怎麼搬呢?番薯髒兮兮的都是土,怎麼辦呀?

小朋友們七嘴八舌,嘰嘰喳喳,小腦袋不停轉呀轉,一起想出各種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把番薯變身成番薯號、番薯龍,最後做成各種料理吃掉!

吃完大番薯,肚子脹得好大好大喔~~~「薯屁飛彈」準備發射!出發去宇宙旅行囉!

讓幼兒園教室笑聲不間斷 幼兒園老師必備的經典書
書中的老師以簡單的問句,開放式的引導,讓孩子自由的去玩、去想像、去創造。
出版多年以來,一直被列為日本幼兒園老師的必讀經典,而不管是在家裡或是教室裡,聽完故事後,孩子都會迫不及待也想來一場番薯之旅。

國際安徒生獎得主 赤羽末吉的童心之作
這本書源於日本新宿鶴卷幼兒園市村久子老師的教育實踐,插畫大師赤羽末吉,聽了市村老師描述的幼兒繪畫課、看到孩子們共同創作的大幅作品(長500多公分、寬70公分),激起他創作這本書的念頭。赤羽末吉用線畫勾勒孩子活力的模樣,以長達十四頁的連續畫面,表現有震撼力的巨大番薯,讓人感受到超大的歡樂魔力!

好評推薦
我小時候讀過,多年以來一直好喜歡。這本書只用了一個顏色:番薯色。卻能充分傳遞番薯的美味、挖番薯的快樂、番薯龍的魄力。──モヒカン

我當幼兒園老師的時候,每逢挖番薯的季節,一定都會為孩子們讀這本書,看到大的不得了的巨無霸番薯,孩子們的情緒也跟著高漲起來。如果去挖番薯前讀這本書,一定會得到加倍的樂趣。──みゆりんママさん

雖然沒辦法出門去挖番薯,孩子們還是藉著老師的幫忙,自己想出辦法解決,而且樂在其中……我也好想在這樣的幼兒園上學啊!──ハイジさん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