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 Zehn Blätter Fliegen Davon)

  • 出版社: 韋伯文化
  • 出版日期: 2015/09/04
  • 作  者: 安妮‧默勒(Anne Möller)
  • 繪  者: 安妮‧默勒(Anne Möller)
  • 譯  者: 劉孟穎
  • ISBN: 9789864270187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隨風飛揚的十片葉子( Zehn Blätter Fliegen Davon)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榮獲2016年文化部第38次「全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推介之圖畫書
★本書榮獲2016年台北市「深耕閱讀」圖畫書類核心推薦
★本書入選台北市圖2015年第69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得獎書單
★2016年1月中國時報開卷版推薦童書
★本書作者曾獲2005年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秋天到了,柳樹上只剩下十片葉子。隨著秋風吹拂,葉子也一片片掉落、飛走。其中一片掉到水上,其他的掉到地上。人們、動物們都非常喜歡,孩子們蒐集了葉子製作小船、燈籠、圖畫。松鼠帶了其中ㄧ片葉子去蓋房子,蚱蜢用了另一片葉子當救生艇,蚯蚓則把最後一片葉子拿到地底下吃掉。葉子成了柳樹的肥料,並在隔年春天長出新的葉子來。葉子到底會掉到哪去呢?作者用了十片葉子,帶領孩子進入自然與生態循環的世界。

小故事大啟發
本書以富有童趣的口吻與故事安排,呈現了大自然的生生不息。這十片葉子,雖然飄落到了不一樣的地方,但也因此展開了不一樣的故事。無論是對人,抑或是生態界中的其他動植物,這十片隨風飛揚的葉子都發揮了幫助。而最後,得到第十片葉子的養分後,樹木又重新生長出了新的一批葉子,故事也因此能重新開始,或許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發揮創意想一想,這十片葉子這次又會落到哪裡呢?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