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跟著麋鹿去玩耍!( Nur wir alle)

  • 出版社: 韋伯文化
  • 出版日期: 2015/12/01
  • 作  者: 羅倫斯.保利(Lorenz Pauli)
  • 繪  者: 卡特琳.莎樂爾(Kathrin Schärer)
  • 譯  者:
  • ISBN: 978986633894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跟著麋鹿去玩耍!( Nur wir alle)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獲2016年第70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入選書單
★本書入選2016年第38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書單
★本書榮獲2016台北市「深耕閱讀」圖書類國小一至三年級核心推薦
★本書榮獲2012年德國閱讀彼得圖畫書獎(LesePeter Dezember 2012)
★本書繪者曾受安徒生獎提名

麋鹿、老鼠、魚、沼狸、熊,五隻動物原本互不相識,但因為麋鹿實在太無聊,故事就這麼展開了!無聊的麋鹿首先和老鼠一起練習越過小溪,接著又認識了魚和沼狸,個性不同的大家決定一起探險,最後卻不小心遇上惡名昭彰的熊。大家究竟能不能順利把故事走完,邁向結局呢?

  小故事大啟發:

無聊的麋鹿、練習平衡的老鼠、想要找到溪流下游的魚、面惡心善的沼狸與心地善良的大熊,這是一個關於探險與尋找同伴的故事,但故事裡的動物們都各有著其獨特的性格,就好像人類社會中有著各式各樣鮮明性格的個體一般,在這個冒險旅程中相遇,途中還有意氣風發的喜鵲主動來帶領他們,但喜鵲似乎沒注意到隊員們都沒跟上。

作者更以「這樣寫對故事比較好」的筆法,讓讀者反思故事可能延展的空間。如果沒人陪魚一起去找溪的下游,那麼故事會怎麼發展呢?這五個角色怎麼相遇?怎麼一起去冒險的呢?本書巧妙提醒了孩子,與朋友凝聚團隊共識,才能一起玩遊戲的重要性!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