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畫畫的吳道子( Brush of the Gods)

  • 出版社: 小天下
  • 出版日期: 2015/03/23
  • 作  者: 陸麗娜(Lenore Look)
  • 繪  者: 蘇美璐(Meilo So)
  • 譯  者: 宋珮
  • ISBN: 9789863206859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愛畫畫的吳道子( Brush of the Gods)封面圖

書籍簡介:

★美國《柯克思書評》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書單》雜誌編輯推薦獎
★美國國際閱讀協會全球社會傑出童書獎
★美國貝克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國會大廈推薦書單
★入選美國插畫家協會繪本原畫展

一枝充滿力道的神筆,揮灑出精彩的傳奇故事!
這本美麗的繪本,描繪唐朝傳奇畫家——畫聖吳道子的故事。故事描述吳道子小時候學習書法時,筆下出現不是正常的點、橫、豎、撇、捺,而是讓人驚奇的新東西,像是舞動的牡丹、扭動的魚,甚至振翅欲飛的蝴蝶!不管是寺廟、茶館的牆壁,還是城牆,吳道子拿起筆就在牆上作畫,他畫得又快又好,栩栩如生,讓圍觀的群眾看了都驚歎出聲。

這本書的作繪者都是華裔,她們一起為小讀者介紹了中國唐代傳奇畫家吳道子的故事。作者陸麗娜從英譯的唐詩、散文,以及關於唐代長安城的一些文獻中截取片段,編寫而成這個故事,她並非以嚴肅的傳記手法寫作,而是把重點放在吳道子對繪畫的專注、畫人物的生動姿態,以及把書法所用的筆法巧妙的轉換成繪畫上的線條。生於香港的華裔繪者蘇美璐,自小在書法和水墨畫上打下深厚根基,因此能夠把故事的重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既動人又引人入勝,這本書可以當作認識古中國和中國藝術很棒的課外讀物。——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本書重點
書法的點、橫、豎、撇、捺,
在唐朝傳奇畫家吳道子的筆下,
變成了舞動的牡丹、扭動的魚,甚至振翅欲飛的蝴蝶!
他的畫孩子喜歡、百姓驚豔,連皇帝都讚歎!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8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