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你不只是白紙

  • 出版社: 康軒文教
  • 出版日期: 2016/12/01
  • 作  者:
  • 繪  者: 楊麗玲
  • 譯  者:
  • ISBN: 978986151914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你不只是白紙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小一張白紙,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顯得垂頭喪氣,但小女孩卻認為它是神奇魔術師?為什麼呢?
  
你了解自己嗎?你接納自己嗎?你知道自己特別的地方在哪嗎?你知道自己什麼能力比別人厲害嗎?這是一本帶孩子和大人探索自我認同的媒介繪本。透過閱讀本繪本,希望孩子了解的不僅只是從他人眼光反射出的自己;更重要的是從孩子自己的角度發現自己的特點,無論好壞,全然的接納。
  
用孩子熟悉的日常物品「白紙」為主角,藉著描述白紙對自己無法認定,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顯得垂頭喪氣的樣貌,開啟故事情節的鋪陳。正當白紙陷入消極的想法中,安插的朋友角色適時帶領白紙從早以習慣的日常,逐一發現自己的特點、尋找自己的價值。
  
希望能透過本繪本,鼓勵幼兒發揮想像力,看見白紙的神奇及多元面貌,也在無形中體會到每一個人都有許多特點和無限可能。隨著白紙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也讓幼兒或大人有機會重新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