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宇宙掉了一顆牙

  • 出版社: 典藏藝術家庭
  • 出版日期: 2016/01/05
  • 作  者: 郭奕臣
  • 繪  者: 林小杯
  • 譯  者:
  • ISBN: 9789869225953
  • 類  型: 童詩散文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宇宙掉了一顆牙封面圖

書籍簡介:

要怎麼樣才能留住記憶呢?那就作個約定吧,才能不被忘記的一直傳下去!

為什麼看到藍藍的大片天空,心情會感覺開闊?
為什麼看到藍藍的大片海洋,又會感到平靜?
為什麼看到藍藍又圓圓的地球,總覺得美麗和安心?
為什麼這些充滿和孕育生命的地方,都是藍色的?

如果生命來自的地方,都是藍色的,那麼,儲存人類記憶的地方,
腦海!是不是也是藍色的呢?而記憶,又會是甚麼樣的顏色呢?

本書特色
★當藝術家把願望化成故事,而繪本作家把理解與感動變成迷人的形象與色彩,你我心中深藏許久的童心與記憶,變成一扇扇美麗的扉頁,引發身為人類的共同寄望與感動。

★當代藝術與繪本創作的跨界合作 ------作者郭奕臣:台灣最年輕參展威尼斯雙年展、曾獲得台北獎首獎的當代藝術家;繪者林小杯:多次獲得童書大獎,2015年更奪得豐子愷兒童圖畫書首獎。兩人首度攜手合作,共同為孩子們永遠認真的約定,留下最燦爛的印記。

★充滿創造力的比擬與連結 ------作者郭奕臣,對記憶的情感與藍色的想像,無限加乘與放大,從天空海洋地球星空,到回憶儲存的心海腦海,交織成跨越世代與時空的生命約定。

★層次豐富絕美的用色與繪圖 ------繪者林小杯用簡單線條,卻又細膩的勾勒,讓人物互動充滿了情感,在安靜的氛圍中同時充滿動感!而全書主調色彩的藍,更綻放著極致的詩意與層次。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