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簡愛,狐狸與我( Jane,the Fox & me)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17/03/29
  • 作  者: 芬妮.布莉特(Fanny Britt)
  • 繪  者:
  • 譯  者: 黃筱茵
  • ISBN: 978986942027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簡愛,狐狸與我( Jane,the Fox & me)封面圖

書籍簡介:

受到全世界繪本愛好者讚賞的加拿大畫家伊莎貝爾‧阿瑟諾與作家芬妮‧布莉特首度合作的繪本小說,以極為貼近讀者的文字和視覺語言,將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心上那抹揮不去的陰影,娓娓道出。

《簡愛,狐狸與我》述說少女依蓮的日常生活,在學校裡遭到同學的欺負,不只是言語霸凌,還直接在廁所亂寫她的壞話。依蓮或許決定不理睬那些曾經要好,現在卻形同陌路的女孩們,但她還是受到了傷害,介意自己被邊緣化、被孤立的處境。而一頭栽進《簡愛》的故事裡,或許拯救了她。故事一開頭,依蓮令人感同身受的內心獨白,畫家生動且精細描繪出女孩畏縮的樣貌和表情,整個學校都很陌生,甚至連整條街上、公車上都沒有溫度,死板而灰暗……讓讀者回想起那樣青澀而面臨日常生活卻不知所措的青春時光。

書中的三個角色,少女依蓮、簡愛和狐狸,都渴望被這個冷漠的世界所接納,而讀者最後會發現,最先要被接納的那個人,就是自己。

翻開書頁,讀者會看見少女被單調灰暗的色彩包圍,正反映主角的內心,隨著劇情進展,依蓮的世界也漸漸變得有五顏六色,明亮而溫暖,充滿希望。結尾更是療癒、溫馨,令人難忘。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