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無所不在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16/09/28
  • 作  者: 皮姆.凡赫斯特(Pimm van Hest)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936931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愛,無所不在封面圖

書籍簡介:

死亡,是自然而然的生命過程,卻是許多大人不想觸及的禁忌。其實,與孩子討論死亡,他們不會大驚小怪,也不見得害怕,倒是大人的諱莫如深,反而可能增加孩子的疑懼。對本書作者皮姆.凡赫斯特來說,死亡就是死亡,作品無須拿動物來擬人化,也不用刻意製造幽默,而是與讀者一起練習處理失去至親痛苦而真實的感受。 《愛,無所不在》文辭如詩歌般優美,故事也從孩子的視角出發,並透過圖畫大色塊背景由最初內頁的暗沉,隨著情節發展逐漸轉為明亮,來呈現主角小蘭走出媽媽去世的陰影。作者透過鋪陳小蘭追尋媽媽的過程,讓小蘭和周遭的親人如弟弟、爸爸、阿姨、老師、阿嬤、阿公有了對話。於是小蘭在弟弟的小熊裡、家裡媽媽用的做的東西裡、關於媽媽的故事裡、貌似媽媽的小蘭自己裡、身邊吹拂的風裡…。小蘭終於明白,「媽媽,在每一個地方。」。 小蘭這趟尋找媽媽的旅程,是她止傷療痛的心靈之旅,也是周遭和她一樣「失去摯愛」的大人的療癒機會。關於死亡,如果父母或老師不知該跟孩子怎麼說,那麼,就從與孩子一起共讀這一本繪本開始吧!
林玉珮書評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一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