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外公的大衣( My Grandfather’s Coat)

  • 出版社: 水滴文化
  • 出版日期: 2016/12/03
  • 作  者: 吉姆‧艾利斯沃斯(Jim Aylesworth)
  • 繪  者: 芭芭拉‧麥克林托克(Barbara McClintock)
  • 譯  者: 柯倩華
  • ISBN: 978986573067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外公的大衣( My Grandfather’s Coat)封面圖

書籍簡介:

我的外公來到美國時,為自己做了一件好看的大衣。
他穿著、穿著,一直穿到它破了!他怎麼辦?
他剪呀剪、裁呀裁,他縫呀縫、補呀補……
大衣還有可以用的布料,他用來做了一件帥氣的夾克!
外公用又舊又破的大衣,能做出多少美好的東西,溫暖整個家族呢?

在這個溫暖動人的故事中,吉姆‧艾利斯沃斯精彩的文字與芭芭拉‧麥克林托克溫馨的圖畫,頌讚了一件深受喜愛的大衣巧妙再生的過程,並描繪它如何經歷四代之後變成這個故事!就像對孩子說話般的敘述口吻,作者藉由重複循環的句型和文字,讓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漸漸產生獨有的旋律和節奏感,並可預測接下來的情節,加深他們對故事的感受和趣味。透過文字和圖畫巧妙的安排,時間的流動就在翻頁間慢慢展開,而故事中綿綿不絕的愛與美好記憶,也伴隨著外公的大衣一針一線、默默的永恆傳承。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