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紅鉛筆的作文冒險( Little Red Writing)

  • 出版社: 小天下
  • 出版日期: 2016/09/01
  • 作  者: 瓊安.赫魯伯(Joan Holub)
  • 繪  者: 梅莉莎.斯威特(Melissa Sweets)
  • 譯  者: 黃聿君
  • ISBN: 9789864790647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小紅鉛筆的作文冒險( Little Red Writing)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紅帽變成了小紅鉛筆,
  大野狼變成了電動削鉛筆機「野狼3000」……
  這個關於寫作的冒險故事,
  不只告訴你故事要怎麼寫,
  也告訴你即使害怕,也要勇敢行動!
  跟著小紅鉛筆,
  你也可以拿起鉛筆,
  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從前從前,在鉛筆小學裡,阿2老師對全班說:「今天我們來寫故事!」大家都很開心的提出自己想寫的故事。小紅鉛筆想寫勇氣的故事,她依照老師的提示寫下:校園大探險、遇見奇特的角色、對抗邪惡勢力、拯救學校。她覺得故事要寫得精彩刺激才行,於是她帶著老師給的一籃名詞卡,來到了動詞的體育館、形容詞的圖書館,還有一堆連接詞的文具櫃,忽然傳來了一陣怪聲音,緊追著她不放!好不容易逃開,小紅鉛筆卻發現一條長尾巴,她心想勇敢的鉛筆會跟在後頭找出答案!她一路跟到了校長室,不過,校長婆婆卻和平常不太一樣……她竟然是野狼3000:史上脾氣最壞、聲音最大、咬勁最強的電動削鉛筆機!小紅鉛筆要如何阻止野狼3000的橫行暴衝?她可以成功的拯救學校嗎?

  美國知名童書作家瓊安.赫魯伯和凱迪克銀牌獎得主梅麗莎.斯威特,聯手打造了爆笑又精采的鉛筆版《小紅帽》!作者瓊安將寫作技巧和校園生活,巧妙的融入《小紅帽》的經典故事中,並且加入冒險情節,讓「作文」這件事變得好玩又有趣。繪者梅麗莎在色彩鮮明的畫面裡拼貼了各種方格和橫紋的筆記本,讓讀者彷彿跟著主角小紅鉛筆一起寫作!這個改編自《小紅帽》的故事,不但很適合說故事,也可以當成創意作文的入門教材,讓小讀者拿起鉛筆、忘掉恐懼,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