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寵物功夫學校

  • 出版社: 信誼基金會
  • 出版日期: 2016/07/01
  • 作  者: 林哲璋
  • 繪  者: 九子
  • 譯  者:
  • ISBN: 9789861615141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寵物功夫學校封面圖

書籍簡介:

哪一間功夫學校比進入少林寺還熱門?
毛毛蟲蠕動功、鼻涕蜘蛛絲神拳、枯葉蝶隱身術……
以昆蟲來練功的寵物功夫學校,
歡迎各路英雄好漢入學來挑戰!

  小崇出身武術世家,在爺爺的安排下進入寵物功夫學校就讀。第一天上學,蜘蛛女同學就找他決鬥,發出鼻涕蜘蛛絲攻擊,在他的椅子上結了一張噁心的鼻涕蜘蛛網!

  小崇的同學們各個身懷絕技,蜘蛛女同學的「蜘蛛神拳」、枯葉蝶小子的「隱身術」……,而小崇飼養毛毛蟲,卻只會整天躲在睡袋裡,扭來扭去練「毛毛蟲蠕動功」!整個學期下來,小崇和同學們會擦出哪些校園趣事?在期末考來臨,用毛毛蟲蠕動功打敗壁虎學長的考驗呢?欲知結果,請看……

  章回故事X功夫橋段,打中孩子對功夫世界的想像

  擅長打造校園故事的作者林哲璋,這次創造的寵物功夫學校,抓住各種昆蟲的動作與武術精髓,出神入化的將其埋入功夫招式中,一出手,便招招惹得孩子嘖嘖稱奇、爆笑彎腰,也驚呼原來看似小小的昆蟲,才是身懷絕技的高手,竟可以轉化成這麼厲害的武功!

  本書以「章回體」的寫作文體,切中功夫故事的精髓,吊人胃口,孩子一讀便欲罷不能,並由榮獲2016年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的畫家九子,精心為故事繪製插圖,滿足孩子對寵物功夫學校的無限想像,在一場場精采絕倫、緊張刺激的決鬥中,驚嘆昆蟲功夫的絕妙之處。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