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騎鵝歷險記( Nils Holgerssons underbara resa genom Sverige)

  • 出版社: 晨星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6/11/01
  • 作  者: 拉格勒芙(Selma Lagerlof)
  • 繪  者:
  • 譯  者: 李毓昭
  • ISBN: 9789864431908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騎鵝歷險記( Nils Holgerssons underbara resa genom Sverige)封面圖

書籍簡介:

  要讓孩童學會善待愛惜動物與生命,這是一本再適合不過的書!

  ★第一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故事★
  ★瑞典學生必讀課外讀物★

  尼爾斯是個喜愛捉弄動物的14歲男孩,某天因為欺負帶來好運的小精靈,被小精靈施以魔法,身軀瞬間變成拇指般大。這一切讓他不知所措,但家中農場的禽獸們都不願告訴他可以去哪裡找到小精靈,甚至抓緊機會怒罵他活該。原來尼爾斯平常實在太壞,從沒好好善待家中的任何一個動物,現在遭遇不幸的他,有誰願意幫助他,讓他再度成為人類呢?

  連溫馴的牛兒們都因為尼爾斯平時做的壞事而對他怒吼,這樣的尼爾斯,無奈地望向藍天,一群準備回北方迎接春天來臨的野鵝,飛越農場上方,家中一頭大白鵝蠢蠢欲動,準備拍翅跟隨。為了阻止家中畜養的大白鵝追隨野鵝們朝北方飛去,尼爾斯跳上鵝背雙手抱握住白鵝的脖子,試圖將他留在地面,但身軀變小的他只能隨著大白鵝起飛。一場尼爾斯從未預想過的歷險即將展開。

  這是一個充滿各種驚奇的旅途,也伴隨著許多危險,要提防狐狸斯密爾的攻擊,也要小心鳥群們的胡鬧才不致迷失在濃霧中,而尼爾斯也開始學會與動物們和諧相處,原本一心想變回人類的他,漸漸習慣也愛上了每天飛上高空探險的日子……

  注目焦點
  ◎喜愛捉弄動物成性的尼爾斯,該怎麼與視他為壞傢伙的動物們和諧相處呢?
  ◎身軀變小的尼爾斯將會產生怎樣的心理轉變呢?
  ◎除了認識許多野生動物,跟著尼爾斯飛越歐洲,一同了解瑞典地理與傳奇
  ◎將尼爾斯變小的精靈開出了什麼樣的條件,才願意將尼爾斯重新變為人呢?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翻譯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