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灣博物館散步GO:30條最潮博物館群創意觀光路線

  • 出版社: 晨星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7/10/31
  • 作  者: 蘇明如
  • 繪  者: 蘇瑞勇
  • 譯  者:
  • ISBN: 9789864432509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台灣博物館散步GO:30條最潮博物館群創意觀光路線封面圖

書籍簡介:

整個城市、整個台灣、整個世界都是你我的博物館,就來一次超時空之旅!

博物館是人類為了保存人類文明、促進瞭解差異、維繫世界和平的努力,當然更是「看見過去」的一種旅遊觀光方式。台灣有多元豐富的族群與文化,如果能夠按圖索驥,走訪台灣博物館群,就能看見台灣文化與史蹟的不同風貌,從古典的菁英主義演變至當代的地方主義,從傳統的絕對威權到當下的解構文化多樣性,而現代注重餐飲、商店、觀光的各種時尚潮流,更讓博物館成為觀光產業中的重要資產與亮點。

本書不同於以往的旅遊觀點,特別採用策展人的眼光穿針引線,將一間間博物館、一條條路線及一座座城市,由點到線到面的串接,從移動到靜觀,宛如穿越時空,走向一場截然不同的博物館探索之旅。

三十條路線,精彩呈現三十種城市行旅路徑,不要讓想走動的心怠速空轉,一起來場穿越時空旅行吧!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