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想像的動物:跟著獨角獸、獅鷲、麒麟、魔羯魚,走進傳說動物的紙上博覽會( Histoires naturelles des animaux imaginaires)

  • 出版社: 果力文化
  • 出版日期: 2016/06/30
  • 作  者: 艾蓮娜・哈傑克(Hélène Rajcak)
  • 繪  者: 達米安・拉韋爾杜恩(Damien Laverdunt)
  • 譯  者:
  • ISBN: 9789869299428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想像的動物:跟著獨角獸、獅鷲、麒麟、魔羯魚,走進傳說動物的紙上博覽會( Histoires naturelles des animaux imaginaires)封面圖

書籍簡介:

  豐富的想像、嚴謹的科學推論,結合栩栩如生的復古手繪插畫,-這是屬於想像動物的紙上博覽會。

  無論古今,不管東方西方,世界各地的神話傳說出現過各式各樣的神奇動物:獨角獸、獅鷲、鹿角兔、食夢貘、麒麟、魔羯魚或雙頭蛇⋯⋯。究竟,牠們是否真的存在?

  這本充滿奇幻想像的書分成六部,每部之下各有小子題,將神話傳說或文學作品中曾經出現的七十三種特殊哺乳動物、飛行動物、爬行動物、水棲動物等加以分類,並透過優美細膩的插圖、活潑輕快的文字來加以呈現。

  這些動物儘管來自想像,但兩位作者及顧問群以古今經典記載為骨架,加上嚴謹的科學推理,以及豐富的藝術創造力,透過充滿歐式復古風格的手繪插畫,一筆一筆為牠們添上血肉、翅膀、硬角、長長的鼻子或頸子⋯⋯,讓這些幻獸栩栩如生的出現在讀者眼前:會模仿人類聲音的鹿角兔、會捕捉人類美夢或噩夢的食夢貘、夜晚會在博物館裡晃蕩的扎祖扎子、需要另一半才能飛的單翼鳥、會挖出地下金礦的獅鷲、像神祕島嶼一樣的札拉坦⋯⋯等。

  翻閱這本書,就像參加一場想像動物的博覽會,一面徜徉在神話豐富的異想世界,一面輕鬆累積生物和演化史的知識,過程既神祕又奇幻,讓人時而不寒而慄,時而因為牠們具有的獨特力量而驚歎。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叢書.工具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