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像不像沒關係(新版)

  • 出版社: 小天下
  • 出版日期: 2016/11/22
  • 作  者: 湯姆牛
  • 繪  者: 湯姆牛
  • 譯  者:
  • ISBN: 9789864790920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像不像沒關係(新版)封面圖

書籍簡介:

美國有李歐.李奧尼,日本有五味太郎,台灣則有湯姆牛!繪本作家湯姆牛用獨特的創意、充滿童趣的簡約風格,告訴大朋友、小朋友雕塑是怎麼一回事!趕快翻開書,讓湯姆牛帶你進入有趣的雕塑世界!

小鎮的廣場上,總是空空蕩蕩、冷冷清清,好像少了什麼……鎮上的居民決定請庫西先生幫他們做個雕塑,大家各自表達自己的意見,大象歐弟希望有大鼻子、有的喜歡長脖子、有的覺得紅色鬃毛不可少!日子一天天過去,庫西先生只拖來了生鏽的大鐵塊放在廣場中央,除了上面的黑布,其他什麼都沒有!大家既期待又覺得很不安,庫西先生到底在做什麼啊?終於有一天,鏘鏘鏘⋯⋯庫西先生一連工作了三天三夜,終於完成了他的作品,但是……「這是什麼怪東西啊,什麼都不像!」到底廣場上出現了什麼樣的雕塑?為什麼大家這麼不滿意呢?

這是一本很不一樣的圖畫書,圖文風格簡約,極富設計感與原創精神,著眼在「雕塑」這個主題,很適合大人與小朋友一起閱讀、一起討論。湯姆牛說,這本書的靈感來自西方現代主義雕塑先驅布朗庫西,以及動態雕塑家柯爾達,他覺得面對一件作品時,到底什麼是「像」?什麼是「不像」?是不是還有其他的觀看方式?當小朋友問:「像不像沒關係,那什麼才有關係呢?」就是大人與小孩一起探索現代藝術的開始。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39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