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失憶的爺爺( Mijn lieve vergeetopa)

  • 出版社: 韋伯文化
  • 出版日期: 2017/05/22
  • 作  者: 依兒娜.拉姆汀克(Ilona Lammertink)
  • 繪  者: 艾爾斯.佛梅爾福特(Els Vermeltfoort)
  • 譯  者: 陳如翎
  • ISBN: 978986427152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失憶的爺爺( Mijn lieve vergeetopa)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獲2017年第72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得獎書單
★一本關於「失去的記憶」,關於「愛」的圖畫書。
★輕輕訴說「失智症」沉重議題,為孩子解開疑惑。
★全書充滿溫馨祖孫情,鼓勵孩子珍惜身邊親愛的人。
★書末附兒童治療師專業建議,和小朋友解釋失智症一點也不難!

爺爺船長是世界上最棒的爺爺了!爺爺會將過去精彩的航海故事說給米勒聽,和爺爺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可是有一天,爺爺生病了,他開始記不得剛剛做了些什麼事,分不清回家的路是哪一條……米勒傷心又害怕,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爺爺好起來呢?他想到一個方法,要幫爺爺留住美好的記憶。

小故事大啟發
失智症對兒童來說,是相對陌生而且難以理解的疾病,本書透過真摯的爺孫親情,為小讀者解惑什麼是失智症。書中的小主角米勒雖然起初不願意接受爺爺生病的事實,但是家人以正面的態度循循善誘,米勒年紀雖小也漸漸懂事,並且主動想辦法陪伴爺爺。其實生病一點也不可怕,重要的是人們如何去面對疾病,以及學習如何與失智病患相處。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