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藍海驚奇( Out of the Blue)

  • 出版社: 韋伯文化
  • 出版日期: 2017/01/24
  • 作  者: 艾利森.傑伊(Alison Jay)
  • 繪  者: 艾利森.傑伊(Alison Jay)
  • 譯  者: 劉孟穎
  • ISBN: 978986427138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藍海驚奇( Out of the Blue)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本書獲2017年第72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得獎書單
★本書繪者曾三次榮獲凱特格林威大獎提名。
★兼具創意與生態教育,讓您了解大海的重要性。
★書後附有與海洋生態相關的概念介紹,給你滿滿的知識!
★充滿裂痕的畫作讓可愛的圖畫增添了古樸的質感。
★少了文字卻多了想像,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說故事!

小男孩住在海邊的燈塔,整個海灘都是他們的遊樂場,他會在沙灘上撿拾貝殼、抓魚,大海好像藏滿了無盡的寶藏,等待他們去發掘。有一天,狂風巨浪來襲,大家都躲回家裡去了,只剩下明亮的燈塔指引船隻順利回航。隔天早上,沙灘上出現了一個令人驚奇的訪客!原來是一隻比人還要大好幾十倍的大章魚!大章魚全身上下都被魚網團團綁住,一動也不能動,最後,大家合力幫大章魚解圍送回大海,這真是適合親子共同想像編故事的繪本。

小故事大啟發
本書利用大章魚被沖上岸的事件,喚起讀者對海洋生態的重視。海洋佔地球面積的一半以上,大海中的物種多樣、奇特,但是人類卻因為自己的方便,不斷亂丟垃圾、傷害環境,造成棲息地被破壞、物種滅絕。本書的最後,附上了與海洋有關的小知識,帶領讀者一起認識大海,一起維護美麗的海洋生態。

畫風評介
本書繪者擅長利用醇酸塗料作畫,她會在塗料乾了之後,再覆蓋上一層油漆,製造出龜裂的效果,本書即利用此手法作畫,畫面不但可愛,又帶有一點古樸的感覺。除此之外,她對人物、動物的描繪也十分生動,書中大章魚孤零零地被沖到岸上時,眼神中傳達出無助、害怕的神情,讓人看了就覺得好難過,想要好好幫助牠。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