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蘿拉與我( Lola e io (Lola and I))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7/05/25
  • 作  者: 琪雅拉.瓦倫提娜.賽格雷(Chiara Valentina Segré)
  • 繪  者: 保羅.多梅尼寇尼(Paolo Domeniconi)
  • 譯  者: 盧韻竹
  • ISBN: 978957328011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蘿拉與我( Lola e io (Lola and I))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段狗與主人間最親暱動人的情誼!
──以導盲犬史黛拉的視角,訴說牠陪伴年輕女孩蘿拉,一起生活的美好故事
★獲選2015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IBBY)關於身心障礙少年及兒童的傑出繪本

特別企畫
◎隨書附贈「有聲故事CD」,由廣播節目「童話夢想家」主持人彥如姐姐現聲,視障朋友也可一起聆聽。
◎專文收錄「關於導盲犬,我們不可不知的大小事」,幫助讀者辦識導盲犬及正確對待方式。

一份特別的友誼,從蘿拉與我共同經歷的一件件小事萌芽:
公園的散步,高大的馬栗樹,馬利歐的肉丸子,海邊的旅行。
還有畫家米開朗基羅,山上的戲雪玩冰,沙發上的披薩時光,一起看的諜報電影……
正是如此特別的友誼,讓人重返幸福的懷抱!
從第一眼見到蘿拉開始,我便打從心裡喜歡上她。從相遇的那一刻起,我就決定今後要照顧她、陪伴她。

這是蘿拉與我的故事:蘿拉和我一起住在面向公園的一棟漂亮房子裡,與一棵高大的馬栗樹為鄰。我是學校裡最優秀、聰明的學生,但蘿拉卻總是孤單害怕的樣子,任何聲音都能讓她驚跳起來,尤其是汽車的喇叭聲。為了讓蘿拉能更勇敢,並學習感受生活中美好的一切,我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讓蘿拉走出家門。第一天,我們只能走到街口,接著慢慢地我們可以去到公園,直到如今她能大膽地前往任何一個地方……
雖然蘿拉和我很喜歡彼此,不過可別以為我們總是意見一致。像是我喜歡古典音樂,但有時蘿拉想來點搖滾樂,那從收音機傳來的轟然聲響,我實在受不了,只好到陽台去聽麻雀和畫眉的歌聲。蘿拉熱愛吃魚,當然啦,魚很好吃且有益健康,但是一塊鮮美多汁的牛排又是多麼誘人啊!……
那天傍晚,我們倆在海邊度過愉快的一天後,蘿拉說這是她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不是因為大海的味道或是掠過臉上的風,也不是因為溫暖了皮膚的太陽,而是因為我在她的身邊……

喔對了,五年前,我在導盲犬學校遇見因車禍而失明的蘿拉。她輕柔的對我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嚮導,也是我的雙眼,我的光明。」從那一刻起,我的名字喚作「史黛拉」(義大利文「星星」之意)。

獲獎紀錄: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