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白鴨 あひる

  • 出版社: 步步出版
  • 出版日期: 2017/10/03
  • 作  者: 石川惠理子
  • 繪  者: 石川惠理子
  • 譯  者: 林真美
  • ISBN: 9789869517744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白鴨  あひる封面圖

書籍簡介:

女主角每天早上醒來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雞舍去拿剛生下來的雞蛋。雞舍裡養了一隻公雞和兩隻母雞。

這天,姊弟兩人發現雞舍裡多了一隻白鴨,是舅舅從隔壁小鎮帶來的。白鴨看起來有點虛弱,姊弟兩人想想,或許運動會讓牠變強壯。於是隔天,兩人就帶著白鴨到附近的小溪裡游泳,白鴨一碰到水,果然就精神多了,他們餵白鴨吃草,也帶著爸爸做的木船玩具,跟白鴨一起玩了一個下午,大家都很開心。

隔天放學回家,姊弟倆卻不見白鴨的身影,只見媽媽和奶奶在廚房裡忙著做晚餐,媽媽淡淡說,那隻白鴨已經死了。開飯時望著餐桌上令人垂涎欲滴的燉煮肉料理,姊弟倆的心裡都浮現了同樣的問號……洗碗時,弟弟不死心的再問媽媽一次:「那個肉,不是鴨肉吧?」此時,媽媽溫柔的看著弟弟說:「不是的」……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三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