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飛鞋

  • 出版社: 九歌出版
  • 出版日期: 2017/08/01
  • 作  者: 李明珊
  • 繪  者: 劉彤渲
  • 譯  者:
  • ISBN: 9789864501397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飛鞋封面圖

書籍簡介:

糞金龜:糞金龜靠著把糞便推成大球來養活自己和後代,但是這低下的工作不代表這些卑微的蟲兒不會仰望天空——即使太陽已經西下。

對我來說,校園裡的那些小昆蟲們是校園裡最小的朋友,我喜歡親近他們,把他們視為我的好朋友。

下課時,我和好朋友彭亞葳一起擲飛盤,不小心飛盤卡在樹上,我靈機一動脫下鞋子往上拋,沒想到飛盤沒掉下來就算了,連鞋子也卡在樹上下不來了。媽媽氣得變成噴火龍,也不肯幫我再買一雙新球鞋,我只好一隻腳穿球鞋一隻腳穿涼鞋去上學。

因為「丟鞋事件」,我在學校頗有度日如年的感覺,幸好有游泳課,因為我可以不用再穿那冏冏的「兩隻鞋」跑操場了。但游泳課後,我發現我右腳的球鞋居然不翼而飛!我決定在下一堂游泳課報復同學,但「藏鞋事件」成為我和媽媽吵架的引爆點,爸爸要我們分開靜一靜,決定送我去奶奶家。

奶奶住在台東山上的部落,我跟著奶奶去山裡摘山蘇、下田、玩水,聽奶奶說著布農族的傳說故事,體驗許多都市見不到的事物,離開前一晚,奶奶還親手編了草鞋,要我慢慢走,慢慢學習和同學相處……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三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