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雪兔的孩子

  • 出版社: 信誼基金會
  • 出版日期: 2017/07/14
  • 作  者: 范先慧
  • 繪  者: 周一清
  • 譯  者:
  • ISBN: 9789861615639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雪兔的孩子封面圖

書籍簡介:

若伯特是一隻老雪兔,她收養了一個孩子──「我」。
林子裡所有的親友都懼怕「我」,想把「我」趕出樹林,
唯一對「我」不離不棄的,就是若伯特……
「我」是一個怎樣的孩子呢?

跨越動物性的界限與對立鴻溝
一個關於「母愛」的故事

以第一人稱敘述,娓娓道來主角的身世之謎,內容充滿懸疑與衝突,令人不禁好奇,這位因失去孩子而變得瘋癲的老雪兔-若伯特,她收養來的陌生孩子,究竟是誰?當答案揭曉,無不令人倒抽一口氣,因為這個孩子,竟是雪兔的天敵──「狼」!但若伯特把他視為親身孩子扶養,不惜與親友們吵架,也不願把「孩子」送走;甚至為了保護「孩子」,母子倆在森林裡遇到另一隻狼時,竟奮不顧身擋在「孩子」和狼中間!

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便是母親對孩子的愛了!因為愛,可以跨越不同物種的藩籬;因為愛,寧可與親友們樹立為敵;因為愛,就算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再所不惜。這樣的「母愛」,讓若伯特將喪子之痛,投射轉移到另一個孩子身上,無私無悔的付出;而狼孩子也因為感受到養母這份堅毅溫暖的母愛,當危險來臨時,選擇義無反顧撲向另一匹狼而戰。

《雪兔的孩子》,猶如狼的成長自傳,在當中,帶我們看見愛無疆界,看見濃郁的孺慕之情,亦看見萬物因愛和平共處的希望。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三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