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夢想冒險家:魏德聖的電影狂熱曲( せなかのともだち)

  • 出版社: 五南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7/08/28
  • 作  者: 許慧貞
  • 繪  者: 許小檷
  • 譯  者:
  • ISBN: 9789571192529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夢想冒險家:魏德聖的電影狂熱曲( せなかのともだち)封面圖

書籍簡介:

曾經和五塊錢銅板對話的困頓時光

談起電影,你會想到什麼?衣香鬢影的華麗排場?迷人多金的耀眼明星?這些答案都沒錯。也因此電影這行業,吸引了許多懷抱著浪漫夢想的少年少女,期待有朝一日自己也能飛上枝頭成鳳凰,穿上華服、走過鋪著紅毯的星光大道,成為聚光燈的焦點。這夢想確實挺迷人的,光是想著,就足以讓你嘴角上揚,心底充滿期盼。只是,你不能不知道的是,在來到這一步之前,有多少電影人得熬過數不盡的辛酸挫折,才得以成就這夢幻多采的一幕。

曾經就有一位懷抱著導演夢想的小導演,為了理想,過得幾乎是三餐不繼的窮光蛋生涯。有一天,他拿著身上僅剩十五塊錢,琢磨著晚餐可以吃些什麼?他計畫著就來一包九塊錢的陽春泡麵,再奢侈的加上一顆六塊錢的茶葉蛋好了,明天的肚子留待明天再去煩惱吧。為了這顆「奢侈」的茶葉蛋,小導演興奮地搖晃著這僅餘的兩個銅板,一個不小心,銅板掉在地上,其中一顆就這麼眼睜睜地滾落路旁水溝蓋下。小導演救起那唯一的五塊錢銅板,看著那躺在手心上孤伶伶的銅板,心底不由得跟它說道:「為什麼掉的不是你……」誰能告訴他五塊錢可以買什麼填肚子?

他,就是拍出《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等風靡台灣影片的大導演─魏德聖。在大家傳頌著他美夢成真的奇蹟故事之前,卻少有人知道他是如何熬過奇蹟發生前的那黑暗十年。魏德聖說:「其實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如果你認為可以,它就可以,真沒什麼不可以的。如果你拚盡一切去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連上帝都會妥協!所以當最低潮衝破後,剩下的,都是好事!」

只是,該如何捱過「好事」來臨之前的黑暗期呢?魏德聖形容當時如同身處漆黑冗長、看不見盡頭的隧道,他只能問自己:要死在隧道裡,還是繼續往前爬?至少往前爬還有一點點機會,找到有光的地方。魏德聖的成功令人振奮,而他所曾經歷的痛苦更是激勵人心,讓我們隨著魏導一起穿越他曾走過的黑暗隧道,看他如何一路堅持地朝夢想走去。然後,請你也給自己機會,在夢想成真前,盡力朝最後一哩路前進!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三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